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小金新闻 > 正文

死里逃生遇救 千里迢迢感恩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1-05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沈莉 梁爽

日前,小金县公安局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张博(化名)。2017年7月26日按照自己的旅行计划,老张跟许多游客一样,驾驶一辆二轮摩托来到了小金县,当行驶至一乡镇路段时,撞到了路边居民家菜园的围墙上,连人带车躺在公路上动弹不得。当时,老张受伤严重,满脸是血并且意识模糊,是菜园主人康老爹第一时间发现了他,随后,一位过路司机和周围的另外两名邻居陆续过来帮忙,正好遇到了往四姑娘山镇方向行驶的救护车经过,大家把救护车拦下,随车医生查看了老张伤情,要求司机立即将他送往县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和救治,并报警。当地交警快速赶到现场进行勘查和处置,询问了几位热心帮忙的老乡。

老张伤情比较特殊,全身5处骨折,并且伴有失忆症状,他只知道自己发生了交通事故,其他关于车祸的信息他怎么也想不起来,但是他却记得在他最危险的时候,正是当地干群连心,热心施救,才为他争取到了宝贵的救治时间。所以,他伤情一有好转就动身到小金县,要当面感谢热心群众和公安民警。现在的他,丝毫看不出在5个月前受过重伤的样子。

一大早,老张就到超市选购新鲜水果和礼品,他说:“这次专门从上海赶来,一是要把上次交通事故的后续事宜处理好;二就是要当面向当时出手相救的老乡表示感谢。买点经济实惠的水果礼品聊表心意。”

得知老张的想法,该局领导表示高度重视和支持,并且非常赞赏他的感恩之心,要求交警大队做好接待和配合工作。

拜访的第一家主人是个耄耋老人,他是第一个发现老张出事的人。看到老张的到来,老人一开始有点诧异,当告知来意,老人马上就想起了老张发生的交通事故,两人便聊了起来。得知老张专门从上海赶来跟他道谢,老人反而有点不好意思了。老人告诉我们,别人有事自己帮一把,再正常不过了。

拜访的第二户老乡得知老张的到来还专门出来迎接他,非常热情地邀请我们一行人在院子里喝茶晒太阳,他跟第一个老人的想法一样质朴,“谁都会有遇到麻烦的时候,搭把手而已,换做是别人也会做。”

老张那次事故比较严重和特殊,因伤情特殊,老张完全不记得自己发生交通事故的过程,因此,大家特意带老张到事故发生地,对事故发生经过进行回顾。

老张也专门向交警部门表达了谢意,他形容自己上次川西之行是“死里逃生”,是当地交管部门对事故的高效处置和老乡们的古道热肠救了他一命,这次感恩之行让他感触颇多。

临走时,老张跟大家一起合影,他说因为那次事故结识了当地淳朴的老乡和民警,也跟小金结下了不解之缘。这段经历很有意义,让他对生命有了更深的理解。

新闻推荐

步履铿锵奔小康 小金县吹响脱贫攻坚集结号

■史雨记者夏姆“以前就只知道种玉米和土豆,一年下来没什么收入。今年,我们家卖玫瑰花的收入就有3万多。不怕你们笑话,我还是第一次手头拿到这么多现钱。”今年61岁的新桥乡共和村贫困户喻福良,掰着...

小金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小金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死里逃生遇救 千里迢迢感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