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小金新闻 > 正文

阿坝州大力推进 牦牛标准化养殖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1-25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怡)为破解牦牛出栏难题,缓解草畜矛盾,近年来,阿坝州大力推进牦牛标准化养殖,其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逐步显现。

据了解,阿坝州小金县和马尔康市率先进行牦牛标准化养殖试验示范,小金县新桥乡养殖户在圈养9年的基础上,探索总结出牦牛标准化养殖“4218”模式,即:将牧区天然草原放养生长到4岁、体重达200kg左右的牦牛,转移到半农半牧区进行100天(10天过渡期+90天保健饲养期)标准化饲养,体重增加80—100kg后,适时出栏销售。牦牛标准化养殖将有效解决草畜矛盾和草原因严重超载导致的退化、沙化问题。

新闻推荐

小金农村土地 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 颁证月底完成

本报讯(余玲)12月7日,小金县举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首发仪式。颁证仪式上,该县相关部门就土地确权颁证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随后为50户农户现场颁发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证。据了解,2015年11...

小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小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大力推进 牦牛标准化养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