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小金新闻 > 正文

小金县 开启贫困户脱贫“三稳”模式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4-16 09: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余玲)今年以来,小金县开启实施贫困户脱贫“三稳”模式,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

实施“稳定的能人带动”,构建帮带体系。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本地能人,发挥其联系市场紧密、技术能力强等优势,采取产业带动、资源开发、资产盘活、股份经营、服务创收、民俗旅游、联合发展等模式,带动增收脱贫。目前,该县发展清多香玫瑰等龙头企业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380家,规模养殖户299户,家庭农场7家,带动效益显现。

实施“稳定的精准产业”,突出产业支撑。选准产业,因地制宜发展脱贫产业,已基本形成四姑娘山镇旅游、达维镇玫瑰、沃日乡苹果、老营乡酿酒葡萄、新桥乡牦牛标准化养殖等扶贫产业。建大基地,落实到村到户产业扶持资金8469万元,强化产业发展扶持,目前,该县已建成苹果、酿酒葡萄、玫瑰等特色种植8万余亩、标准化养殖场44个。培育品牌,认证绿色有机食品4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个、无公害农产品基地3万亩,小金苹果、高山玫瑰、小金松茸等“小金出品”品牌效应初显。融合发展,畅销渠道。抓农旅融合,发展“后备箱经济”,建成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9个,民宿接待300余户;抓农商融合,推广“互联网+农产品”的电商配送模式,电子商务产业园、快递物流中转中心建成运营,入驻电商企业15家、电商个体创业20个。

实施“稳定的保障机制”,实现共享增收。探索建立“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等利益联结模式,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建立农产品价格保险机制,设立产业发展分险基金220万元,建立“政府+银行+保险公司+农民”的多方共担风险机制,着力解决市场风险和融资难问题。

新闻推荐

卫星护航 全天预警——看看北斗智慧云怎样成功预警小金山体滑坡

今年2月26日23时48分,阿坝州小金县春厂坝滑坡点相关人员的电话和微信响起:“春厂坝5号区域可能即将垮塌,请确保受威胁群众完全撤离!”小金县当地政府接收到预警信息后,立即组织滑坡点民众撤离,并对国道...

小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小金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金县 开启贫困户脱贫“三稳”模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