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小金新闻 > 正文

“争取早日致富奔小康”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4-17 10:0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邹阳

3月29日,沿着弯弯曲曲的盘山路,记者一行来到小金县新格乡蕊峰村,沿路的花椒树是该村产业结构调整取得的成效。“现在村上家家户户都种上了花椒树,花椒不仅产量好、销路广,而且与以前的传统农作物相比,一亩地能增收9000元钱。”蕊峰村村支部书记杨正刚介绍道。

在杨正刚的引领下,记者一行来到贫困户雍国寿家中,此时他正忙着家里的藏区新居改造,纯木制的客厅装修全出自他的一双巧手。“以前学过一点手艺,家里新房改造还是想自己动手。”雍国寿腼腆地说道。

今年57岁的雍国寿,因为身体欠佳、子女就学、技术缺失等原因在2014年被精准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从我被识别为贫困户,到现在已经有三年多时间。三年多来,政府帮了我们很多,特别是我的帮扶责任人待我如亲人一般,时刻关心着我们一家的生活。”雍国寿满怀感激地说。

前两年,在政府的扶持下,雍国寿家的3亩地都种上了花椒树,去年他家花椒的产量达到200多斤,收入10000余元。但他的脱贫致富梦远不止于此,养殖牦牛一直是他心中的另一个目标。

2017年的3月,雍国寿和他的儿子雍银贵成立了小金县蕊峰赞拉养殖专业合作社,说话间,雍国寿已将营业执照拿到了记者面前。

“这份营业执照是在乡政府的帮助下注册成立的,有了这份执照我养牛就可以形成规模了。”他一边说,一边小心翼翼地将营业执照放回了客厅最显眼的位置。

为平整合作社土地,雍国寿用于打堡坎、租赁大型机械等方面已花费了4万余元,剩下的牛圈他准备和儿子一起动手修建,他说:“我有手艺,砌墙、修建房屋不在话下,这样我可以节约不少钱,还可以多养几头牛。”

雍国寿告诉记者, 在牛圈选址的旁边,划分出了一块土地,计划用于暖棚建设,这也是乡政府为他积极争取的一个项目。“当我们知道他有成立合作社的想法后,便尽可能的帮助他争取相关政策资金,我们也告诉他了,要建就要建一个标准化的养殖基地,暖棚建设的资金不久之后便会到位。”雍国寿的帮扶责任人徐明香对他的养牛事业很是支持。

土地平整了,暖棚建设资金就快到位了,2万元的小额贷款也到账了,等完成了家里的藏区新居改造,雍国寿就将全力投入到他牦牛养殖场建设中去。他说:“我自己的房子还是要改造好,保证全家人住上好房子,还要尽快把我们养牛的圈舍建起来,一步步形成规模,争取早日致富奔小康。”雍国寿对未来充满期待。

目前,雍国寿家有10余头牛,都处于放养状态。下一步,养殖场初具规模后,他计划养殖牦牛数能到达到50多头。现在他还将3户贫困户也拉入合作社,带领他们脱贫致富。

新闻推荐

大山深处一个人的升旗仪式

■记者夏姆2008年8月8日,小金县汗牛乡足木村兰林家中升起了一面国旗。从这一天开始,10年来,鲜艳的五星红旗一直在这座普通的农家小院里高高飘扬。每逢重大节日,兰林就会在家中举行特殊的升旗仪式。在...

小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小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争取早日致富奔小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