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小金新闻 > 正文

爱与梦想的赓续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4-19 10:01   https://www.yybnet.net/

“听着刘怡林的妈妈讲述姐妹俩小时候的故事,我们几个也没忍住落下泪来。在情感面前,语言往往是贫瘠的。可苦难是人生最好的学校。”这是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前往小金县抚边乡段家山村对城关二小的学生刘怡林进行家访的日记。

2008年,突如其来的“5·12”汶川特大地震把江西与小金紧紧联结起来,五年的对口援建,江西烙印深深印在了小金这片土地上。援建虽然早已圆满完成,但江西与小金的情缘却一直在延续——从2013年起,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来到小金,帮助大山里的孩子追逐梦想,赓续着两地的特殊情缘。

4月11日,小金县城关二小三年级(1)班的同学们跟着支教老师余瑶认真读着英语单词。余瑶是江西财经大学成功派出的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中的一员,她通过孩子们感兴趣的游戏或歌曲,把英语课上得绘声绘色。

时光流逝,支教团换了一批又一批,改变的是面孔,不变的是支教老师那颗坚定的心。每一位支教老师扎根在基础教育一线,用粉笔书写着志愿青春的乐章。

记者 夏姆 报道

新闻推荐

讲好红色故事 四川力推红色旅游发展

广安市邓小平故里景区。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小金县红军长征两河口会议纪念馆。首批建设攀枝花、广安、巴中、阿坝、凉山五大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本报记者杨艺茂(图片由省旅游发展委员...

小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小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与梦想的赓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