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小金新闻 > 正文

通过多种增收模式 带领周边贫困户增收

来源:天府早报 2018-10-31 05:14   https://www.yybnet.net/

徐华普,小金县新桥乡水坪村村民,自2007年起便探索更科学的牦牛养殖方法,2014年5月,在具备了一定的养殖经验后,华兴牦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应运而生,同年11月,徐华普与西南民族大学合作,经过严格的科学论证,结合大量实践,历经数次失败,总结出了“农牧区耦合牦牛全年均衡出栏‘4218’模式”,即:将牧区天然草原放牧生长到4岁左右、体重达200公斤左右的牦牛,转移到农区进行100天左右饲养(10天驱虫健胃、90天过渡养殖),体重增加80公斤左右后出栏销售。

自2007年踏入牦牛养殖这一行来,徐华普便坚持自我发展与百姓受益的双赢普惠原则,以合理的价格收购农牧产品,帮其解决实际困难。每年的正月到4月,各牧区便会迎来枯草期,草料的匮乏、天气的严寒都会导致放养牦牛的饥饿和死亡,致使牧民经济损失惨重。掌握了圈养技术的徐华普不受草料和气候的限制,便以合理的价格从牧民处大量收购瘦牛、病牛养殖,既满足了自身牦牛的需求量,也弥补了牧民的经济损失。据统计,自2007年到2013年,徐华普在枯草困难期到新桥、新格、抚边等地收购牦牛涉及牧户30余户,为其带来的经济效益达8万—10万余元。2007年到2013年,通过枯草期“收购”“寄养”牦牛、把农户田间地头的秸秆变废为宝、让贫困户代养牦牛后又回收等N种增收模式,带动全乡7个村,周边乡镇的贫困户走上了增收之路。 (天府早报记者段祯)

新闻推荐

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本报讯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部署,今年以来,小金县委组织部切实把专项斗争...

小金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小金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小金百姓的致富花2018-09-29 08:16
遇见更好的自己2018-09-28 10:12
评论:(通过多种增收模式 带领周边贫困户增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