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小金 > 正文

小金公安“八个一”模式 提升社会管理效能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4-19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云 王文俊)今年以来,小金县公安局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工作主线,以“六进六边”为载体,不断探索实践群众工作新模式、新方法,推行“八个一”工作模式,全面提升社会管理效能。

“八个一”工作模式主要是对基层派出所配套一个工作包、一本民情日志(工作日志)、一套法制宣传资料、一套调查表(含社情民意调查表、矛盾纠纷排查登记表、流动人口登记表、困难群众摸底调查表、重点人员登记表、寺庙人员登记表等)、一本办事工作指南(含户政、出入境管理等)、一本安全警示手册(包括防火、防盗、防诈骗、典型法律案例等)、一份温情服务(送身份证、户口簿等证件照上门)、一部移动警务终端。

察民情,听民意,巡民区,问民声。该局按照“明责、减负、增效”要求,以推动派出所回归基础防控主业为重点,将“八个一”工作模式融入派出所建设,使其成为基础工作稳固扎实、信息应用主导实战、管理服务规范有序、勤务运行科学高效的基层战斗实体,努力实现辖区“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目标。依托“微警务服务大民生”“群众工作年”“走基层”“脱贫攻坚”等工作,将“开展群众工作、掌握社情民意、管理实有人口、组织安全防范、维护治安秩序、加强行业场所管理、化解矛盾纠纷、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八项职责任务与“八个一”工作模式融为一体,使治安管理更人性化、更能直接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在“八个一”工作模式中,小金公安将源头化预防、信息化推进、集中化政务服务与网格化管理有效结合,推进“四化”统一,做到管理公安基层基础信息、开展温度工作、掌握社情民意及摸排工作、治安防控、宣传发动、治安管控六位一体,最终实现社会管控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工作格局。将传统侦查与科技办案相结合,切实提高见警率的同时加大社会面打击力度,提升公安工作社会化满意率。派出所民警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走访过程中对辖区内发现的各类信息收集并汇总研判,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打击违法犯罪,为精准打击提供准确的信息。针对不同的群众采取不同的走访方式,特别是对一些贫困户、特殊困难人群送去关心和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新闻推荐

新津县实施“四大产业”助力小金县脱贫攻坚

本报讯(刘益婷)为进一步加快脱贫攻坚步伐,近年来,新津县通过实施“金牦牛”工程、“金苹果”工程、“金旅游”工程、“金玫瑰...

小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小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金公安“八个一”模式 提升社会管理效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