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小金 > 正文

翻越大雪山 重走长征路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8-13 10:39   https://www.yybnet.net/

翻越大雪山 重走长征路

小金县第五届夹金山越野挑战赛点亮红色文化

□本报记者 赵蝶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长征精神,推进红色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全国知名的山地户外运动基地,8月10日-11日,小金县第五届夹金山越野挑战赛成功举行,活动以“启程小金、勇夺雪山,重走长征、砥砺前行”为主题,由四川省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小金县委、小金县人民政府、四姑娘山管理局共同主办。

据悉,与以往相比,今年的赛事最大的特点是在前四届山地越野赛的基础上,进一步融合红色文化、突出赛事特色、扩大赛事规模,将户外运动和山地越野比赛完美融合在一起,打破了传统马拉松、山地越野跑和纯户外技能挑战赛的模式,活动还开展了草鞋接力赛等一系列红色趣味小活动。比赛分为业余组和专业组两个组别。业余组由小金县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310余人,起点在夹金村广场,终点在红军坪,全长7公里,举行“迷你越野跑”赛事。专业组选手由来自全国的46支团队组和121名个人组参赛,选手们披星戴月,从夹金村至海拔4114米的夹金山垭口发起挑战,赛程为30公里和45公里,采用团队会师和个人毅行两种赛制。为充分突出“红色文化”主题,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经过高山草甸、原始密林、碎石路及不同程度的泥泞路段,其中45公里个人组的选手经历3267米的海拔爬升,让选手们身临其境地体验当年红军翻越大雪山的艰苦卓绝,也锤炼了选手们坚强的意志品质。经过近10小时的紧张角逐,男女个人各参赛组的前三名及团队组的前三名选手分别获得奖牌、证书及完赛的纪念品。

小金县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在历时两年的长征途中,红军在小金县境内就生活和战斗了13个月,留下了以“四山、四桥、四遗址”为代表的红色文化资源。夹金山就是中央红军万里长征徒步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小金县将通过3至5年持续努力,将“长征第一大雪山——夹金山”越野挑战赛打造成国内知名的品牌赛事。

(图片由小金县委宣传部提供)

新闻推荐

红军精神 我们的“传家宝”

“万里长征经历八省险阻与山河,铁的意志,血的牺牲,换得大的汇合……”7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小金县达维镇,下车步行从石滩上经...

小金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小金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这个村医爱唠叨2019-08-06 00:58
猜你喜欢:
评论:(翻越大雪山 重走长征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