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小金 > 正文

以文塑旅 以旅彰文 文旅融合推进旅游产业大发展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5-25 1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罗强 杨光富 记者 杨骁)5月20日至21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带队前往阿坝州小金县、汶川县调研文化和旅游工作。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星陪同调研。

戴允康一行先后来到小金县沃日镇共享农庄、达维镇会师桥、四姑娘山双桥沟、斯古拉旅游文化城、长坪村以及卧龙特别行政区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实地调研农旅文旅融合、红色旅游发展、5A景区创建、户外产业营销和乡村旅游发展等工作。

调研中,戴允康对阿坝州文旅工作开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阿坝州幅员面积辽阔,文旅资源丰富,要结合区域资源禀赋,抓规划、抓重点、抓精品,特别要抓住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机遇,发挥民族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文旅重点项目建设,鼓励文旅业态创新,打造一批精品线路、精品景点;要进一步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顺应旅游发展新趋势,在标准化、个性化、精细化、规范化上下功夫,引进一批有实力的涉旅企业,建设一批高端酒店、高端民宿,进一步提升旅游接待和旅游服务水平;要深入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满足游客需求为出发点,大力开发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实现旅游业提档升级。

戴允康强调,推动文化旅游业发展,景区是核心资源。四姑娘山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有基础、有力度,小金县和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要把景区规划与发展需要结合起来,立足自身优势,围绕“一核多线多点”思路,进一步明确形象定位和宣传口号,加快推进景区智慧化和信息化,着力打造四姑娘山镇旅游集镇,不断在优化项目、优化服务上做文章,在做大做强品牌建设上下功夫,活思路、深举措、真变化,真正通过户外产业、民宿产业链的延伸推进景区高质量发展。省文化和旅游厅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政策指导和务实合作,积极支持阿坝州相关县(市)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支持四姑娘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大力开发、推介阿坝州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更好地服务旅游强省建设,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新闻推荐

果农千里送锦旗

“东西协作,消费扶贫”“藏汉同心,千里传情”。日前,小金县沃日镇金冠苹果专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王进来到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

小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小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文塑旅 以旅彰文 文旅融合推进旅游产业大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