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小金 > 正文

小金县农技服务让乡村发展更有底气

来源:阿坝日报 2021-03-11 1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曹帅)为确保乡村振兴开好头、起好步,让乡村振兴产业项目陆续在各乡村落地,连日来,由小金县党员干部、农技人员和“土专家”组成的农技党员服务队纷纷深入田间地头,以现场示范、田间会诊等形式,全力服务产业项目在乡村落地生根。

自开春以来,小金县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农技人员和“土专家”组成农技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指导产业发展,让技术服务乡村发展不脱钩、不断链。

笔者在小金县八角镇大坪村看见,农业技术员正在为该村种植户传授苹果苗种植和管理技巧。种植户杨明春告诉笔者,果木老化不仅造成他家3亩地的苹果树陆续出现杆腐病,收入也从每年的3万多元降到几千元,现在有了项目支撑和技术保障,他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近年来,随着苹果果木老化和病虫害影响,村民收入有所下降。为巩固脱贫成效,让乡村振兴起好步,今年,小金县投资108.4万元在大坪村实施了八角镇移民后期扶贫项目,发展150亩的苹果基地。

新闻推荐

美兴镇大坝村生猪养殖产业发展项目(一期) 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小金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水务局委托四川锦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美兴镇大坝村生猪养殖产业发展项目(一期)》的环境影响...

小金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小金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金县农技服务让乡村发展更有底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