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平安建设 连续8年全国先进

来源:合肥晚报 2017-09-25 20:2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八类暴力犯罪七连降
13年没有特大案件

连续13年没有发生特大案(事)件,综治工作连续8年进入全国先进行列,八类暴力犯罪连续7年下降……记者从9月22日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省政法综治战线努力破解平安建设难题,积极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治安形势持续好转、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平安建设连续8年全国先进

据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平安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群众安全感由2012年的91.94%上升到2016年的95.09%。

在本月刚刚召开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上,安徽2013-2016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收获多项殊荣,共有5位同志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称号,5个单位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称号,5个县(市、区)荣获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市、区)称号,2个市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称号,2个市、3个县(市)、1个单位荣获“长安杯”。在一年一度的全国综治工作(平安建设)考评中,安徽连续8年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87万群众参与群防群治队伍

全省广泛吸纳网格管理员、村(居)民、平安志愿者、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快递员等加入群防群治队伍,形成由87万余人、3万余支队伍组成的群防群治网络。

针对群众深恶痛绝的犯罪案件,全省公安机关始终保持着高压严打态势,重点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严重暴力犯罪、涉众型侵财犯罪等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刑事犯罪活动。据统计,全省八类暴力犯罪连续7年下降,连续13年没有发生特大案(事)件。

警民联调、“两代表一委员”驻点调解、一村居一法律顾问……近年来,安徽不断完善创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将96%以上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一线。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 王伟

新闻推荐

什么是红枫叶老年俱乐部?

红枫叶老年俱乐部是由安徽商报社独家兴办的老年人服务机构,秉承“打造老年人的朋友圈”为宗旨。围绕学、游、交、享四大板块开展各类活动:学,学书法、学摄影、学舞蹈等各类兴趣班;游,专享订制出游线路...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平安建设 连续8年全国先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