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谭艳芳:为中药产业贡献光和热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7-10-20 11:58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日早上7点半,在亳州市的安徽协和成药业饮片公司的饮片生产车间里,谭艳芳已经开始记录中药饮片的领料、用料、切洗和干燥情况。每天最早到岗的她,总是亲自监督指导每个生产环节,直到产品包装入库。

“中药饮片生产是关乎生命健康的大事,不能漏掉任何一个环节。 ”本着这样的工作理念,谭艳芳建立了产品成品流量台账,定时认真核算生产入库量、发出量和库存量。由于控制措施得当,及时通知和调整各个环节,保证了公司年入库及出库量准确率均达到95%以上。

恪尽职守、勇于创新,是同事们对谭艳芳的一致评价。自2005年进入公司以来,谭艳芳始终把本职工作放在首位,并结合实际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高统计效率和准确度。在不改变生产工艺的情况下,她发明了新的药材加工方法,使产品出成率提高了3%。为了把工作做得更好,谭艳芳还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通过自学取得了统计员初级资格证,并获得助理统计员资格。

2009年,安徽协和成药业饮片公司在亳州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通过土地流转方式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2000亩。从公司基地建立之初,谭艳芳就负责基地建设、日常管理等工作。由于土地流转规模较大、涉及农户较多,为确保工作顺利进行,她走村入户广泛宣传,讲解土地流转对促进药业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意义,努力打消农户顾虑。基地建成后,谭艳芳又深入到田间地头,“手把手”教农户如何选种育种、施用无公害肥料、进行田间管理和科学采收加工,并免费为农户提供种苗、化肥、生物农药、防病虫害管理技术培训。在推动规范化种植的同时,她积极与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专家教授联系开展技术合作,解决药材分根繁殖、病虫害防治和产业化生产等关键性难题。

如今,采取 “基地+企业+农户”方式引导中药材标准化、规模化种植的示范区,已经吸引了50多家企业入驻,也带动了大批农户致富。 “在我们基地打工的都是周边农户,每人打工年收入有1万多元,生活可比以前强太多了。”谭艳芳笑着说。

作为一名来自生产一线的十九大党代表,谭艳芳表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奉献,尽最大努力完成一名党代表的使命。

高城

新闻推荐

安徽省启动智慧旅游等级评定工作

本报讯(记者王叶华)记者从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信息中心获悉,近期安徽省启动了智慧旅游等级评定工作,今后,安徽各地智慧旅游将“有标可依”。近年来,为促进全省旅游产业与信息化的融合发展,省旅发委已经建...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谭艳芳:为中药产业贡献光和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