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促进外资增长安徽省再推新政符合标准的外国高端人才,可申请在华永久居留

来源:江淮时报 2017-10-20 14: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外资增长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 《意见》),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提升外商投资环境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水平,促进安徽省外资增长,提高利用外资质量。

《意见》在贯彻落实国务院意见的基础上,分别从减少外资准入限制、制定财税支持政策、完善省内国家级开发区综合投资环境、便利人才出入境、优化营商环境等五个方面提出促进外资增长的政策措施。

记者了解到,此次出台的《意见》,提出了部分创新政策。

在吸引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落户的政策措施方面,《意见》明确各市作为招商主体,鼓励跨国公司在皖投资设立地区总部等功能性机构,吸引境外500强及大型跨国公司来安徽省设立总部、区域总部及研发中心、技术中心、采购中心和结算中心等功能性机构,形成总部集群布局和集聚效应。在皖投资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享受今年省政府出台的“制造强省”等相关扶持政策;对总部企业新认定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新认定设在企业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给予项目资金补助,并积极推介其申报国家有关专项资金。

在支持国家级开发区项目落地方面,《意见》提出项目所在市在省政府下达的年度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内优先安排保障。对集约用地的鼓励类外商投资工业项目优先供应土地,在确定土地出让底价时可按不低于所在土地等别相对应全国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的70%执行。鼓励利用外资工业用地以“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方式供应土地。

在便利人才出入境方面,《意见》提出发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 “全创改”试点省的聚才作用,重点引进“高精尖缺”外国人才,落实“告知+承诺”和“容缺受理”等便利服务,推进外国人来安徽工作许可属地办理,为外国高端人才来安徽工作、创新创业开辟“绿色通道”。贯彻执行国家制定的外国人才签证实施细则以及即将出台的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对符合认定标准的外国高端人才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和具有博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外籍华人在安徽工作,可直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实习生曹流芳胡渺渺本报记者周晓东)

新闻推荐

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走出去”拓发展新空间

本报讯安徽省围绕“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推进“走出去”,仅今年以来,全省贸促系统共组织2000多家企业参加境外展会,现场成交和合同成交10多亿元人民币。这是记者日前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安徽省委...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促进外资增长安徽省再推新政符合标准的外国高端人才,可申请在华永久居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