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落实和五次会议提案办理追踪

来源:江淮时报 2017-10-20 14:17   https://www.yybnet.net/

安徽省工商局

2017年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期间,安徽省工商局共收到委员提案35件,其中主办的委员提案7件,会办28件。政协提案有关内容主要集中在广告监管、品牌建设、信用监管以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目前,全部提案已办理完毕并答复,提案所提问题均已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期间,安徽省工商局共收到主办政协提案10件。

安徽省工商局始终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政协提案作为履行人民政协职能的一个重要方式,是协助党和政府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一条重要渠道,我局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办理好委员提案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

一、认识到位,职责明确。

政协提案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全局上下对此有深刻认识。为此,在提案工作办理中,始终坚持把提案办理工作摆到树立工商形象,促进工商工作的重要位置,高质量地抓紧抓好,不局限为提案而办提案,而是为百姓谋利,让群众满意的一件重要工作来抓。今年收到提案后,我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办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制定下发了 《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依照部门职能划分,确定具体承办部门,要求各承办部门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务必于规定期限内完成。对省政协交办的提案办理任务,全局上下能够讲政治、顾大局、不推托、不懈怠,及时对照工商工作职能,积极主动地协调,认认真真地研究,实事求是地提出解决办法,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提案办理工作。

二、机制完善,程序规范。

1.健全办理制度。 1.健全办理制度。为做好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办理实效,安徽省工商局于2014年制定了《安徽省工商局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工作操作办法》,对政协提案的交办、承办、审查、答复、总结等方面做了明确规定。

2.落实部门联动。积极通过部门联动,切实落实好提案办理工作。对我局主办、协办的提案,能够积极与有关单位沟通,每年坚持主动向各协办单位发函,商请提供政协提案办理意见,同时及时向有关单位反馈有关办理意见。

3.注重与提案委员的沟通协调。近年来,安徽省工商局发文明确要求各承办处室在提案办理中,特别是承办处室在办理主办(包括分办)提案过程中,必须至少与提案人联系沟通一次。目前,我局各承办部门在承办政协提案过程中,能够主动采取请进来、走上门、电话联系等多种形式,积极政协委员联系沟通,共同研究,实事求是地提出解决办法,认真负责地做好提案办理工作。

4.完善督查督办。一是明确各处室负责人为办件工作第一责任人,并要求承办处室明确各提案办件承办人;二是制作办理提案主办、会办处室责任分工清单,交各分管领导、承办处室,方便领导跟踪督办;三是通过通报、会商等形式,对提案办理情况、沟通情况进行跟踪,对进度滞后的提案,实施催办,确保所有提案在规定时限内办结。

5.严格反馈审查。提案办理的书面答复是整个提案办理工作中十分关键的环节,答复不好,委员不满意,办理质量就难以保证。因此,安徽省工商局办公室注重把好提案答复的审查关,各承办部门办理的答复,必须经部门主要负责人审核后报分管局领导审批,由办公室按规定格式形成答复意见,统一寄送政协委员和主管单位。通过严格把关,每一件提案的答复基本上能够做到语言恳切、依据充分、内容详实,委员满意。

三、注重实效,有力推进工商行政管理工作。

在办理委员提案过程中,省工商局能够把提案办理工作同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结合起来,始终把解决实际问题,为群众谋实利,做实事,作为提案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切实把那些事关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提案办好。在提案办理和业务工作结合上下功夫,以办理委员提案为契机,使提案办理工作既符合人民的愿望,又与整体工作较好地保持协调一致,实现提案办理和业务工作两促进。

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2017年,涉及省工商局的政协重点提案4件,其中,主办1件,会办3件。

针对主办的第0442号《关于加强电视台广告管理的建议》,安排业务素质过硬、专业能力强、办理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负责专办,以确保提案办理工作高质量和高水平地完成,目前,该提案已经初步办结。为有效落实委员提案,今年上半年省工商局强化了媒体广告的监管,并重点狠抓了以下工作:一是加强了对省属媒体广告的监管。二是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三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为办好省工商局参与会办的第0341号“关于安徽省茶叶生产现状及促其发展几点建议”重点提案以及第0488号等提案关于茶产业品牌建设等方面的建议,省工商对以上提案都做了认真研究,并及时予以办理。为办实办好委员提案,推进安徽省茶产业做大做强,助推安徽省山区脱贫攻坚,省工商局还安排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积极引导茶产业经营主体注册商标,为创牌打下基础。二是支持茶产业生产经营主体创品牌,推进茶叶商标品牌升级。三是加强茶产业地理标志商标的注册和运用,发挥地理标志商标的***作用。四是加强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支持茶产业品牌走出去。五是引导茶叶企业积极运用商标品牌,盘活企业无形资产。六是继续推进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实现茶产业商标品牌保护法治化。

对于今年第0115号、第0473号等省工商局参与会办的省政协重点提案,省工商局也通过咨询相关部门的政策,交换部门间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参与协作,共同深入、扎实地推进了提案的办理落实。

新闻推荐

直飞明星们最爱的巴厘岛度假11月每个周六出发 8天,安徽商报乐游带您玩转不一样的巴厘岛

11月每个周六出发 8天,安徽商报乐游带您玩转不一样的巴厘岛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落实和五次会议提案办理追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