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换领补办身份证不用回老家安徽省率先实现在省内省外都可就近办证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7-11-14 11:5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我省率先实现在省内省外都可就近办证

本报讯(记者 张玉芳)记者近日从省公安厅获悉,安徽省已在全国率先推行所有户籍派出所的身份证异地受理业务,不仅在省内完全实现了异地换证补证,而且还与全国31个省(市、区)实现互通,安徽省居民在全国各地就业、上学,补证换证都可就近办理。

作为农业大省,安徽省农业人口流动较频繁。过去,他们一旦丢失、损坏身份证得回户籍地补办,有很多麻烦。为此,从2015年9月1日起,安徽省便在全省范围内实行居民身份证到期换领、损坏换领和丢失补领的跨市异地办理。即本省户籍人口只要在本省居住、就业、就学,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损坏、丢失时,申请人可带上有效证件,如居民户口簿或本人居住证、驾驶证、社保卡、学生证等,就近到居住地公安户籍派出所(或户办大厅)申请办理,不需再回户籍所在地办理。

省内异地办证为众多居民提供了方便,但同时,安徽省还有大量居民在省外打工、上学、做生意,怎样让这部分人群也享受到政策便利? 2015年7月,根据公安部部署,安徽省开始与江苏省结对,一对一开展居民身份证跨省异地受理试点,为全国推进异地办证提供了经验。在前期试点基础上,安徽省于今年全面实现与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互通,在全国范围率先实现了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

“这也就是说,外省居民在安徽省就业、上学,需要换领补办身份证的,都不用回到家乡,在安徽省任何一个派出所都可实现异地办证。与此同时,安徽省居民在外省打工、上学,换证补证也都可就近办理,具体异地办理流程可咨询当地公安部门。 ”不过,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也提醒,如果居民是首次申领身份证还必须回户籍所在地办理。此外,居民因相貌特征发生较大变化,且身份证未登记指纹信息难以确认身份的,以及有不良信用记录的(包括伪造、变造、买卖、冒领、骗领、冒用居民户口簿、身份证、护照、驾驶证和买卖、使用假证的人员,以及国家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推送的不良信用记录人员),换证补证也仍需回户籍地申请办理。

新闻推荐

本周安徽省有一次大风强降温过程最低气温将降至-3℃

记者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安徽省雨天不少,到了周末还有一次大幅的降温,将让我们一夜间感受到冬季的寒冷。预计14日安徽省南部有弱降水;15日夜里至17日全省还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换领补办身份证不用回老家安徽省率先实现在省内省外都可就近办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