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日报》11月13日6版头条报道 真情相守 唤醒重症丈夫 安徽日报记者 范孝东 安徽日报通讯员 张雪峰

来源:淮南日报 2017-11-14 12:28   https://www.yybnet.net/

淮南市谢家集区孤堆回族乡农妇李方凤,十余年如一日,悉心照料重症丈夫,并抚育2个年幼的女儿。在她的努力下,丈夫奇迹般地苏醒过来。今年9月份,李方凤入选“安徽好人”。

2006年12月的一天,李方凤的丈夫陈长春在工地施工时,从楼上跌落致重度颅脑损伤。李方凤给丈夫治疗花去了20余万元医药费,还从亲戚朋友那里借了15万余元,从此整个家庭陷入极度困难之中。

乡、村为李方凤一家申请了低保。亲友的无私援助让李方凤感到了温暖,好心邻居也时常来帮助她给丈夫翻身、擦背。

为了更好地照料丈夫,李方凤多方打听颅脑损伤患者的康复训练方法,每天坚持为丈夫按摩。两个女儿放学后就伏在爸爸的耳边,陪他聊天,跟他说说校园趣事。

2009年的一天,李方凤偶然发现陈长春的手指开始有知觉,这极大地增强了她的信心,她坚持不懈地给丈夫做康复训练。2014年,沉睡了8年的丈夫终于苏醒过来。为了让丈夫能够早日下床活动,她将丈夫的双脚放到自己的脚上,撑住他的身体,一步一步挪动。每一次,李方凤都是满身大汗,可她一点也不觉得辛苦。功夫不负有心人,丈夫的身体机能渐渐好转,终于能够自行坐轮椅,学着会用勺子吃饭。

为贴补家用,李方凤多方筹资,在街上开了一家农资店。靠着诚信经营,大家都来光顾她的店,小店生意一天比一天好起来,家里的收入也逐渐提高。

做生意的同时,李方凤没有忘记照顾丈夫。她经常把丈夫推到店门口,一边给他按摩读报纸,一边和他聊天。“一切都会好的,一切都会好起来,你也要快点好起来啊!”这是李方凤经常在丈夫耳边说的一句话。

渐渐地,陈长春能自己走路、吃饭,终于有一天,他可以开口说话了,他说的第一句话是“谢谢”。李方凤等了那么多年,幸福而激动的眼泪夺眶而出,陈长春慢慢伸出手替妻子拭去眼泪……

新闻推荐

地方著名商标立法将被全面清理 一次认定,多年有效的保护模式“不合时宜”

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当前,一些地方通过立法,给予企业著名商标认定以及特殊保护。这些有关著名商标的地方性法规因违反我国商标法的立法宗旨,有违市场公平竞争,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近日要求予...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和悦洲头觅往事2017-11-14 10:11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日报》11月13日6版头条报道 真情相守 唤醒重症丈夫 安徽日报记者 范孝东 安徽日报通讯员 张雪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