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博物院原院长朱良剑涉嫌受贿案一审宣判,获刑4年

来源:检察日报 2017-11-14 16:23   https://www.yybnet.net/

朱良剑 资料图

检察日报11月14日消息,由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安徽博物院原院长朱良剑涉嫌受贿案,日前由淮北市烈山区法院一审宣判,以受贿罪判处朱良剑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40万元,违法所得依法予以追缴。

检察机关指控称,朱良剑在担任安徽省博物馆馆长、安徽博物院院长期间,利用负责相关工程项目招投标、费用支付等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送给的贿赂款物计人民币134万余元,并为他人谋取利益,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根据检察机关的指控,朱良剑涉嫌受贿事实总共有7起,其中3起与物业管理、食堂承包有关。北京中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负责人傅国辉为在安徽博物院新馆物业管理项目招投标、费用支付等方面取得朱良剑关照,于2012年和2013年先后送给朱良剑人民币40万元。2002年,夏某租赁安徽省博物馆老馆房屋经营餐饮后,为在降低租金、少交押金方面得到朱良剑的关照,于2015年底的一天送给朱良剑人民币1万元和4张价值共2万元的餐饮公司储值卡。2013年,合肥市某餐饮公司承包了安徽博物院职工食堂,为在长期承包该食堂、及时结算承包费方面取得朱良剑的关照,该公司副总经理先后两次送给朱良剑购物卡计0.6万元。

一审庭审中,朱良剑对于检察机关的上述指控不持异议,法院对指控也全部予以采纳。鉴于朱良剑具有坦白情节,案发后积极退赃,且认罪态度较好,依法可以从轻或酌情从轻作出处罚,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原题为《博物院原院长因受贿被判刑》)

新闻推荐

安徽省驾照考试费将可网上缴纳

本报讯(钟仓健李萌)11月13日,记者了解到,经前期试点,安徽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机动车驾驶人考试费网上缴纳工作,依托统一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安徽省政务服务网、“安徽公安便民服务e网通...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活成心目中的最好2017-11-14 15:09
评论:(安徽博物院原院长朱良剑涉嫌受贿案一审宣判,获刑4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