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硅基新材料创新中心成功创建首批安徽省制造业创新中心 瞄准共性关键技术 串起“珍珠链”

来源:蚌埠日报 2017-11-14 16: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胜华)日前,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牵头组建的硅基新材料创新中心,成功创建首批“安徽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将承载“关键共性技术协同研发”、“实现首次商业化”和“产业孵化”的战略任务,完成将珍珠串成项链的“关键一步”。

据介绍,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为《中国制造2025》五大工程之首,是抢占制造领域国际制高点的重要战略部署,而蚌埠市的硅基新材料创新中心,位居省制造业创新中心的首批首位,具有开放性、跨区域、跨领域、跨产业等特点,不仅将有力支撑蚌埠市硅基新材料产业的创新发展,也将弥补整个行业实验室产品与产业化之间的缺失环节,塑造硅基新材料领域国际竞争新优势。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这些新思想、新判断、新部署,让市经信委主任陈常林感慨不已:“蚌埠产业发展经历了挖掘自身潜力、相互整合、联合发展等阶段,发展质量、效率、动力不断提升,创新力和竞争力显著增强,此次安徽省首批制造业创新中心的成功创建,就是最好的证明。”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我国将在重点领域布局15家左右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各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在条件成熟时,可以升级为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我们将坚持省级批准、国家级标准建设的方针,积极推动硅基新材料创新中心建设,为下一步创建国家级创新中心打下坚实基础。”陈常林介绍,蚌埠市将以成功创建首批安徽省制造业创新中心为新起点,突出强基固本,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企业绿色化、智能化、信息化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大实体经济帮扶力度,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专精特新企业“独当一面”、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格局。

新闻推荐

学习App涉黄抄袭问题多 “小黄文”被贴优秀作文标签

据中国青年报11月13日报道近几年,“人手一机”成为常态,高举各色旗帜的学习类App便喷涌而出。据《在线教育行业市场分析报告》的数据显示,2016年在线教育用户规模为9001.4万人,未来几年还将保持20%以...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硅基新材料创新中心成功创建首批安徽省制造业创新中心 瞄准共性关键技术 串起“珍珠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