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四市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来源:市场星报 2017-11-15 01:04   https://www.yybnet.net/

受本地污染累积和北方污染输送叠加影响,11月14日下午1点,安徽省蚌埠、淮南、阜阳、亳州四市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采取超常规措施严控大气污染。

其中,根据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和气象情况,11月14日7:00~11:00期间,亳州市空气环境质量指数超过200,为重度污染;加之白天大气维持静稳天气状态,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经预测,11月14日~15日该市大部分地区将以轻度、重度污染为主;经监测,从11月14日2时起,蚌埠市区颗粒物浓度不断上升,AQI指数为219(首要污染物为PM2.5),达到重度污染级别。

四市环保部门均发布预警,提醒市民做好健康防护措施,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等易感人群应当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一般人群应减少户外活动,户外活动应当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为遏制空气污染程度,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环保部门倡导: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机动车停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施工工地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加强施工扬尘管理;道路增加清扫、冲洗保洁频次;排污单位进一步采取措施,控制污染工序生产,减少污染物排放。

新闻推荐

学习App涉黄抄袭问题多 “小黄文”被贴优秀作文标签

据中国青年报11月13日报道近几年,“人手一机”成为常态,高举各色旗帜的学习类App便喷涌而出。据《在线教育行业市场分析报告》的数据显示,2016年在线教育用户规模为9001.4万人,未来几年还将保持20%以...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活成心目中的最好2017-11-14 15:09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四市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