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日报》11月14日8版头条报道 奋勇救人美名扬 安徽日报记者 范孝东 安徽日报通讯员 付莉荣

来源:淮南日报 2017-11-15 12:29   https://www.yybnet.net/

面对行凶者手中的刀和斧子时,18岁的淮南青年林逸没有丝毫犹豫,冲上去徒手夺刀,镇定而智慧地救下伤者,并将其送往医院救治。林逸的英勇之举,获得市民的称赞。他因此当选为今年9月份“安徽好人”。

今年1月25日下午5时许,淮南二中高三学生林逸给小姨家送东西。当他正准备离开时,突然听到一名男子的呼喊声。林逸循着声音走下楼,在六楼电梯间门口,发现一对年轻男女正在地上厮打。只见女子手中握着一把刀,情绪十分激动,男子倒在地上奋力抵抗。这样的场景令林逸大吃一惊,当他看到女子再次挥舞着刀砍向男子时,一个箭步冲了上去,夺下女子手中的刀。

这时,被砍伤的男子急促地说:“她身上还有一把斧子……”林逸当即向女子大喝一声:“快把斧子放下!”见女子并未理会,林逸便再次冲上去,奋力将其身后的一把斧子夺下。林逸看到电梯间门口正对着的房门是开着的,他赶紧将刀和斧子都丢到了房间里,迅速把男子拉进屋内。

林逸打算和男子的家人联系,使其可以尽快到医院救治,但是屋里没有电话,他也没带手机。于是,他再次出门借手机,当看到行凶女子在楼道口坐着时,便乘坐电梯来到七楼小姨家,向表哥借来了手机。林逸多次拨打电话,和受伤男子的父亲联系上后,带着男子到小区附近的医院进行救治。由于伤情比较严重,医生建议立即转往大医院救治。

林逸把身上仅有的30元钱交给了受伤男子,帮着他拦下一辆出租车,并再次和伤者的父亲联系。一切安排妥当后,林逸才回家。

回到家后,父亲看到林逸的身上满是血迹,顿时吓坏了,急忙问发生了什么事。林逸将事情的前因后果叙述一遍后,父亲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并对儿子的行为表示赞许。

事后,经警方调查得知,受伤男子是到亲戚家里暂住,而行凶女子与受伤男子亲戚的儿子有感情纠葛。事发当天,女子本欲向受伤男子亲戚的儿子行凶,却伤及无辜。幸好,林逸及时出现,救下了该男子。事后,受伤男子的家人通过各种方式向林逸表示感谢,都被其婉拒了。

“当时情况很紧急,如果我不冲上去的话,那个男子肯定会有生命危险。”林逸说。

新闻推荐

六国化工探索全员参与安全环保工作长效机制

本报讯(朱敏陈沐)“安全环保是公司的大事,更直接关系到我们的工作安全、职业健康。现在参与活动,还有机会获得奖励。”安徽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们说道。为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环保形势稳定,日前...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日报》11月14日8版头条报道 奋勇救人美名扬 安徽日报记者 范孝东 安徽日报通讯员 付莉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