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擦亮铁路沿线 打造流动名片 ——庐阳城管强力推进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

来源:庐阳 2017-12-07 10:06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建设报》11月27日报道:今年,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城市管理局根据城市管理提升年行动的要求,组织开展“擦亮铁路沿线、打造流动名片”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坚持出实招、见实效,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难题,强力推动整治工作开展,并全面完成整治工作。

全面摸排夯实基础工作

坚持“3+”模式地毯式摸排,通过“街道自查+区局巡查+市局督察”的方式,摸排铁路沿线卫生问题84处。建立问题台账,将问题逐一反馈至涉及的乡镇、街道,确保不留漏洞、不留死角。

分类研判落实分点包干

对沿线所有排查出来的问题点,按照乱堆乱放、私搭乱建、毁绿种菜等进行分类梳理,并将排查出的问题交办至各街道,要求各街道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及时整治,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实行销号制。

分类施策确保整治力度

根据铁路沿线问题种类,分类施策,对症下药。

一是攻坚克难,抓好地表清零。通过“人机结合”的方式,对铁路沿线的垃圾和毁绿种菜行为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清理垃圾1448吨,清理毁绿种菜行为12起,总面积约600平方米,出动人次1809次,出动挖掘机、推土机等车辆490车次。

二是保质保量,完成覆盖复绿。在完成清理工作的基础上,通过种植花草、覆盖遮阳网,美化铁路沿线环境、控制扬尘污染。自整治工作以来,共计复绿、覆盖约3万平方米。

三是科学规划,实现综合利用。积极利用铁路沿线周边闲置空地,盘活土地资源,坚持惠民便民,确保整治成效最大化。针对铁路沿线一处空地周边交通便捷、车流量大的特点,规划建设一座约1500平方米的绿化停车场,让闲置土地发挥最大价值。

常态长效巩固整治成果

整治期限届满后,对照问题台账,现场复核整治情况,符合整改标准的予以销号,整改不到位的督促其继续整改。在全面完成整治工作后,开展“回头看”,坚持每日专人巡查,防止问题“回潮”。·姜鹏·

新闻推荐

智慧产业联姻文学艺术安徽省智慧产业研究院与池州市昭明文学艺术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讯(记者钟斌)12月5日,安徽省智慧产业研究院与池州市昭明文学艺术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是智慧产业联姻文学艺术的一次探索,两方致力于利用各自平台和优势为对方提供智慧成果和文艺产品。为打...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擦亮铁路沿线 打造流动名片 ——庐阳城管强力推进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