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推广已转向“消费者认知”

来源:安徽商报 2017-12-07 11:22   https://www.yybnet.net/

汪光玉

两场“联姻”让江淮IEV、江淮蔚来、江淮大众共同构建起新能源乘用车“3V”铁三角,进一步强化江淮汽车在新能源乘用车领域的竞争优势,加速新能源汽车由“先进制造”向“高端智造”跨越。江淮新能源营销公司总经理汪光玉认为:造车三股力量正在江淮集结,“新能源汽车推广的最大瓶颈已经转向了消费者的认知。”

双积分机制对行业有促进作用

2017年9月 (以已发布的内容为准),工信部发布了《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 (征求意见稿)》,未来对企业的油耗积分和新能源积分将实行并行管理,汽车制造商除了需要降低燃油消耗来获取油耗正积分,还必须出售足够数量的新能源汽车才能获得相应的新能源积分。

“双积分机制的发布对于整个行业有促进作用。这种促进作用是双向的,既促进传统车企,也促进新能源车企。”汪光玉说:“对传统车企而言,传统燃油车需要节能,按照节能的线路图,基本是到2015年百公里油耗达到5.升,到2020年达到4升,江淮汽车很早就启动了关于节能技术的绿程计划,用于推动燃油车的节能。”

“另一方面,对于新能源车来说,你不发展,油耗不达标将有负积分,它对燃油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结构比例将起到调节作用。江淮汽车在混动和纯电动上都有商品化,都有技术储备,这对我们是一个利好。”

造车三股力量正在江淮集结

在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领域,江淮新能源是最早的布局者之一:从iEV1到iEV7,江淮汽车独创“迭代研发”,截至2017年11月,江淮iEV累计示范推广突破6.5万辆,累计行驶里程突破10亿公里,单车最高运行里程25.1万公里。“目前,江淮汽车已经构建起大数据分析研究平台,平台已超过6万台车,每日约产生1500万条数据,通过大数据的应用,逐代突破复杂的产业化技术。”汪光玉表示。

与此同时,江淮汽车正在更高的层面上整合资源。2016年,江淮汽车和德国大众合资生产纯电动乘用车项目已经被列为安徽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一号工程”;此外,互联网造车的代表蔚来汽车也将实现在江淮汽车的生产,双方已经达成高达100亿元的战略合作。“造车不是一朝一夕可成,几乎每一道工艺都需要积累,同时,互联网的思维,消费者的需求正在融合进来,将形成相互促进的叠加效应。”汪光玉说:“互联网新兴力量、传统车企、合资合作,造车最重要的三股力量,正在江淮整合。”

新能源汽车推广的瓶颈再认知

今年10月,江淮汽车发布了iEV7S纯电动汽车,公布售价为20.71万元,国地补及企业i蓝基金补贴后消费者实际支付的售价11.95万元,性价比优势充分彰显。

“iEV7S在国内拥有四大领先技术:第一,它突破了高比能电池包液冷技术的应用,这个应用的好处就是让我们的电池工作状态在10度到35度之间运行是相对安全的,也就是突破了不同气候的影响;第二,独创了五层级的安全保障技术体系;第三,我们突破了四大类防驾驶冲击的电驱动技术;第四,国内领先的单踏板操作与能量回收系统应用。”

12月4日,江淮汽车披露产销快报数据显示:今年前11月江淮新能源乘用车总共销售26402辆,同比增长66.35%;生产26994辆,同比增长65.57%。“江淮新能源乘用车在私人领域应用的占比达到75%以上的份额,另外,我们今年在模式创新上,特别是像国内的分时租赁和政府公车改革租赁领域,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汪光玉表示。在他看来,新能源汽车在性能上已经完全能够满足目前的主流消费需求:“新能源推广最大的瓶颈已经转向了消费者的认知。在认知领域,新能源汽车可以概括为‘不用不知道,一用爱不释手\’,所以,如何突破认知,让广大消费者体验认同,让车辆方便出行的同时,成为安全易控、大众E行的智能终端,是行业努力的重点。”

记者梁巍/文 刘职伟/摄

新闻推荐

“网红气球”彩灯绚 “脾气”太大有隐患

发光气球走红,一晚卖出数百元身上装着小彩灯,会发出绚丽的光芒还能飞,在夜色中格外明亮好看。近日,装着遥控彩灯的发光气球在街头热卖,虽价格比普通气球贵上很多,仍受到很多年轻人和孩子的热捧。然而,这...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已转向“消费者认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