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快递小哥白天送包裹 晚上翻着跟头化身“街舞王子”

来源:皖江在线 2017-12-07 11:21   https://www.yybnet.net/

未标题-1.jpg

据皖江在线讯白天,骑着三轮车,走街串巷送快递;晚上,画风一转,翻跟头、单手倒立,化身一个专业的“街舞少年"。这就是快递小哥翟春晨每天的生活状态,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坚持着一个不想丢的爱好。

一次不经意的一瞥从此迷上了街舞

12月5日上午10点钟,翟春晨才从床上爬起来。前一天晚上去一家工作室排舞,一直练到半夜12点。“这个月9号要去杭州参加演出,昨晚是人到的最齐的一次,所以练的时间有点长。"正说着话,翟春晨的父亲骑着三轮车回来了,车厢里装满了快递,是从总部取回来的,等会儿派送就是翟春晨的活。

2014年,翟春城承包了天天快递雨山一部网点,成了一名快递员。送了4年快递,而作为一名街舞爱好者,他却已经跳了12年街舞。“2005年,我在上大专,隔壁班的一个同学有次在走廊上跳,我不经意间瞥了一眼,立刻就被吸引住了。"回想起当年跳街舞的起因,翟春晨记忆犹新,就是这不经意的一瞥,让他从此爱上了街舞。

找隔壁班的同学介绍,他进了街舞社团,没有一点舞蹈基础的他,只能靠一遍遍地练习。在社团里,跟着老师学,回到家里,他从网上下载视频,看韩国BBOY舞者怎么去跳,揣摩他们的风格。一切从零开始,学的又是个人技巧街舞,翻滚、倒立、弹跳等动作频繁,学街舞过程中,受伤也成了家常便饭。

有一次练习“过肩风车"动作,旋转时用肩膀撑地时间久了,导致翟春晨骨膜挫伤,右手几乎不能举起。后来找老中医看了,又是针灸又是拔火罐,一个多月才好。还有一次练习“前手翻下后起头定地"动作时,一不小心后脑勺着了地,导致间歇性失忆。伤痛并没有阻止翟春晨,毕业后,他仍然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去跳舞,甚至有段时间,还当上了业余街舞教练。直到做了快递员,这个坚持了多年的爱好却暂停了。

白天送快递晚上跳街舞累并快乐着

“2014年到2015年,刚开始承包网点,每天早出晚归,从未有过的累,晚上就不想出去。"翟春晨说,平时跳舞都是晚上七八点钟出门,可那时候自己才开着三轮车回到家,一身的疲惫,只想躺着。

这种没有街舞的日子持续了一年,每天不是取快递,就是送快递,看似平静、安稳,可翟春晨却始终觉得少了点什么,心中始终有一种牵绊。“直到有一天在电视上看到街舞表演,我才明白少的是什么。"

重新回到熟悉的街舞场地,虽然听到音乐整个人就会嗨起来,但动作还是生疏了。翟春晨又像一个初学者一样,每晚花很多时间去练习,去思考。如今,翟春晨白天穿着快递工作服,骑着三轮车送快递;晚上,变成“街舞少年",戴着鸭舌帽,穿着哈伦裤,玩着后空翻,做着单手倒立。

当被问及这样会不会太累,翟春晨笑着说,累并快乐着,“因为送快递、跳街舞都是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且跳街舞也不是每天都跳,一般一星期去跳三四次,主要精力还是放在送快递上。"

街舞让我更加自信会一直跳下去

喜欢跳街舞,给人的感觉就是这个人很外向。但翟春晨却说,学街舞前的他其实是一个很自卑的人。“那时候脸上长了很多青春痘,觉得自己很丑,不敢往人多的地方去,连班上的集体活动也是能躲就躲。"翟春晨说,接触街舞之后,经常在众人面前表演,因为街舞,越来越多的人认可他,他也逐渐走出自卑,变得开朗、自信。街舞还是翟春晨赶走坏心情的一剂良药。“心情不好的时候,酣畅淋漓地跳一场街舞,心情就会渐渐好起来。"

跳了12年街舞,翟春晨也拿过很多奖项,如动感地带街舞大赛安徽赛区的前三强,决战中国街舞比赛团体奖。但他心中一直有个梦想,就是能参加国际街舞大赛。“为了梦想,还会继续跳下去。"1988年出生的翟春晨,跳街舞似乎已不是最好的年纪,但他表示,仍将坚持,直到跳不动为止。

新闻推荐

安徽盛世江南科技公司落户集中区

本报讯(记者鲍勇)12月1日,安徽盛世江南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开业仪式。集中区党工委委员方操胜应邀出席并为该企业揭牌,管委会招商四局、环保分局、安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参加。据了解,安徽...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快递小哥白天送包裹 晚上翻着跟头化身“街舞王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