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服装老板为降成本招缅甸“黑工”,工作时长引冲突致案发

为获取廉价劳动力,3名安徽人和4名云南人组织缅甸籍工人偷越国境进入国内打工。近日,这7名被告人因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和运送他人偷越国境罪被安徽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判处三年或两年不等的有期徒刑,27名被组织和运送到六安市打工的缅甸籍工人则被遣返回国。

为降成本招缅甸籍工人

2017年春节期间,被告人张某军、苏某保、苏某山因先前在江苏省常熟市开办服装作坊成本高、经营困难,三人决定年后前往云南招工并返回安徽老家开办服装厂。

2月8日,三被告人到达云南省昆明市,然而并未招到合适工人,遂商议共同前往云南瑞丽边境招聘缅甸籍工人。2月11日至14日,三被告人在瑞丽招聘到27名缅甸籍人员,这些人员均持“边界通行证”,无护照。

其间,被告人张某军结识出租车驾驶员被告人杨某刘,并告知自己来瑞丽招聘缅甸工人回乡务工,杨某刘表示能帮助找车将人运送到目的地,并经杨介绍,将所招聘的缅甸工人均安排住宿在瑞丽市一家旅社。

出租车驾驶员帮忙运人

2月14日晚,在招满27名缅甸籍工人后,被告人张某军、苏某保、苏某山邀请被告人杨某刘聚餐,并商量如何将人员运往安徽及运送费用等。杨某刘遂联系出租车驾驶员赵某波等帮助运送人员入境。在此后的组织偷越国境过程中,郭某亮驾驶货车为逃避高速上的边防检查站,两次下高速走小道,先后绕过两个边防检查站。

2月19日,27名缅甸人坐客车到达合肥市肥东服务区,张某军、苏某山、苏某保等人驾车将其运至六安市金安区双河镇境内。

随后,被告人张某军等人将27人分成三组,在位于六安市双河镇原高峰小学废弃房内从事服装生产加工工作。6月19日,多位缅甸工人因工作时长与张某军发生冲突并报警,遂案发。

6月19日,被告人张某军、苏某山、苏某保向警方投案。案发后,被告人张某军、苏某山、苏某保分别向公安机关退缴违法所得2万元,计6万元。此款支付遣返27名缅甸籍工人费用后剩余30408元。

多名被告人表示将上诉

近日,金安区法院依法对上述案件进行了一审判决:被告人张某军、苏某山、苏某保犯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十个月或三年不等,并处罚金;而另外四名被告人赵某波、杨某刘等则因犯运送他人偷越国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十个月或二年六个月不等,并处罚金。

一审判决后,多名被告人已表示将上诉。

(原标题:为省工钱,招来缅甸工人“打黑工”; 因工作时长双方发生冲突致案发,7名被告人获刑)

新闻推荐

冬季心血管病高发谨防主动脉夹层“爆炸”

新华社合肥电记者从安徽省立医院获悉,冬季是心血管疾病的多发季,最近两周该院已经抢救了8例主动脉夹层患者。这种被称为人体内“不定时炸弹”的心血管疾病,一旦发病48小时内的平均死亡率超过50%,且每...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服装老板为降成本招缅甸“黑工”,工作时长引冲突致案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