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冬季谨防“夺命小感冒”

来源:南国今报 2017-12-11 16:56   https://www.yybnet.net/

合肥23岁小伙小李在感冒之后,仍和朋友打篮球。原本他以为大汗淋漓后感冒自然会痊愈,没想到出现心慌、胸闷的症状,随即倒地不起,不得不送到安徽省立医院急诊科抢救。专家称,冬季室内外温差较大,是感冒的高发季节,像小李这样已经因感冒诱发重症心肌炎的患者,如果未能及时就诊,就可能因室性心律失常和心源性休克而危及生命。

安徽省立医院心血管内科冠心病介入诊疗科主任马礼坤介绍,冬季不少家庭已开了暖气,室内外温差大,使人易患感冒。但很多年轻人觉得感冒无所谓,还以工作繁忙、学业紧张、身体强壮等为由,即使症状严重也硬撑。有的甚至还在患病期间打球、跑步,试图通过所谓的“运动疗法”出一身汗来战胜感冒。殊不知,这样会增加心、肺等系统的负担,这给“夺命小感冒”留下了可乘之机。

专家介绍,心肌炎是反映心肌中有局限性或弥漫性的急性、亚急性或慢性炎性病变,会导致心脏活动、心脏泵血供血出现异常,表现为心跳紊乱甚至心跳停止,以及心力衰竭,临床多见于中青年人群,往往是其阶段性免疫功能低下,病毒侵入感染造成。尽管年轻人体质强,但是一旦遇到病毒,免疫反应强烈,诱发心肌炎的几率就会增加,加上过度劳累、高强度工作等就更易加重病情。

专家提醒,一旦心肌发生病毒感染,患者可能在感冒后两星期内发病,多数病人在发病前都有发热、全身酸痛、咽痛、腹泻等感冒症状,但是继而出现胸闷、心悸、乏力、恶心、头晕等,很有可能就是心肌炎症发出的信号,就要引起重视了,需要及时救治。(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贵池推进产学研结合催生发展新动能

本报讯(通讯员赵冬至)近几年来,贵池区着力推动科技与产业、市场、资本高效对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全面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积极建设研发机构、科技企业孵化器等转化平台,形成转化应用的快速通道。该...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冬季谨防“夺命小感冒”)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