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国培”创新形式受欢迎

来源:阜阳日报 2017-12-13 13: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徐立成

“这是我参加过的最实在的培训,专家理论指导高屋建瓴,一线名师授课亲切朴实。”在12月8日听了老师的无生上课和说课后,学员马传何不无感触地说。

“这是一节诗意的课堂。”“授课老师博古通今,真才实学,课堂灵动而扎实,受益匪浅。”学员韦中胜、李瑶等也纷纷在班级群留言。一时间班级群打call声此起彼伏……

这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和特殊的班级——“国培计划”(2017)安徽省乡村教师访名校短期集中培训项目班。根据《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和《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和实施“国培计划(2017)”项目的通知》,由阜阳师范学院文学院承担的安徽省“国培计划”(2017)——安徽省乡村教师访名校短期集中培训项目,日前在阜师院继续教育中心开班。

本次共有来自全省的294名乡村教师参训,培训12月6日开班,12月15日结业,历时10天。

“学员喜欢的培训,才是最好的培训。”与往届培训不同的是,这次国培创新了培训模式,引进本土一线教育名师现身说法,通过无生上课、说课,展示真实课堂,阐述教学思路,拉近理论和实践的距离。

“培训中我们不唯书,不唯上,接地气,力争打破关上门来搞培训的学院派窠臼,邀请来自一线的2017年阜阳市优质课大赛一等奖的四位老师给学员现场上课,让来自全省乡村教学点和村小的教师,通过观察、体验、互动、思考和感悟,零距离感受最新课堂教育行为,碰撞教学理念,内化升华成实实在在的教育素养。”项目负责人金业文教授谈到此次培训时说。

在守正创新中,阜阳师范学院文学院一直致力不断探索新型培训路径,更好服务于学员,让他们在这次国培中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新闻推荐

爸妈导演一场“戏” □申 爽

“落后就要挨打”是妈妈常对我说的一句话,因为她的这一教育理念,小时候我不仅常常被“扁”,还在这场较量中学会了与爸爸妈妈“斗智斗勇”。那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我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在放学的...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培”创新形式受欢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