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4名社工定期送老人血透风雨无阻 热心居民自发照料老人一日三餐

来源:大江晚报 2017-12-14 01:54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3日,记者从四褐山街道管山社区了解到一件感人事,今年该社区开展“贴近群众六走进”行动以来,社区4名党员社工坚持接送辖区一位古稀老人往返医院进行血透至今。社区志愿者和热心居民受到感召,自发为老人送午餐。该社区在“阳光家园”接受康复培训的残疾青少年还为老人提供早餐,社区“安徽好人”吴明英有时候在忙碌一天后还为老人做晚餐,并为老人洗脸洗脚,照顾老人上床安睡后才离开。对于各自的奉献,这些好人用一句歌词表达了心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党员社工定期送老人血透风雨无阻

今年7月,芜湖市召开“贴近群众六走进”行动动员会,提出做好各项创建工作,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四褐山街道管山社区积极响应,在践行“贴近群众六走进”行动中入户走访了解居民烦忧事。在来到辖区内鞍山家园小区时得知,小区居民杨祖珊急需关心帮助。

杨祖珊今年已有70岁,患有尿毒症,并因尿毒症并发症导致双目失明,其双腿也因长期卧床,导致肌肉功能萎缩,几乎无法自己行动。杨祖珊的独子近年来也查出患有颅内真菌感染,为此需要经常往返芜湖上海治疗,没有办法护送父亲每周2次到医院进行血透。

对于这一对相依为命却不幸的父子俩,管山社区连夜召开会议想办法,4名党员社工表示,“以后就由我们4位男同志来接送老人血透往返吧”。就这样,4位党员社工一直坚持到现在。他们每次2人一组,在中午12时半,无论阴晴寒暑都会准时前往杨祖珊家,蹲下给老人穿好鞋袜,将其抱上轮椅推到小区门口,叫一辆出租车赶到弋矶山医院。这4名党员社工分别是黄亮、凌德刚、王军、胡奇珺。

为确保社区工作事务不落下,他们将老人送到医院安顿好后,还得赶紧乘公交车赶回社区处理本职工作。到了16时半,他们又会再乘公交车赶到医院接老人回家,和帮着烧晚饭的志愿者对接好再离去。有时候下午可能还有积压的工作没做完,他们还会回社区再接着做,其中路远的社工下班还需换乘两班公交车,到家已是21时多,但他们都无怨无悔。他们说,“我们是志愿者,是党员,更是居民的家人。”一路坚持下来,他们的耐心与关爱让老人感动不已,他们的善举不仅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也得到医院医护人员及病友家属们的称赞。

志愿者和热心居民照料老人一日三餐

由于老人的儿子有时候不在家中,老人去医院定期做血透需要有人帮忙,此外老人的饮食与生活也离不开社区工作人员和好心居民的帮助。管山社区吴芳主任告诉记者,在开始接送老人往返医院时,他们为帮助老人解决这些问题,在社区境内广泛宣传号召,招募志愿者协助社区安顿老人的饮食,得到社区志愿者及居民们的积极响应。

其中“阳光家园”是该社区在上级单位支持下建立多年的残疾青少年义务康复中心,既有智残青少年,也有肢体残疾的青少年。他们在康复中心老师吴明英号召下,在老人需要的时候,他们会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给老人上门送去包子、面条等早餐。

老人的午餐也有小区的热心居民自发轮流给老人送到床前,而晚餐除了志愿者以外,“阳光家园”的“安徽好人”吴明英老师也会参与,她到老人家给老人现做符合口味的饭菜,饭后,吴老师再帮老人洗脸洗脚,扶老人上床躺好后才放心离开。

吴芳告诉记者,杨祖珊的儿子可能还需要继续治疗一段时间,不管是党员社工还是志愿者与热心居民,都会一如既往地照顾好老人。大家都认为,同在一个社区生活,就应该互相帮助,像一个大家庭一样。 杨祖珊的儿子杨军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非常感谢大家的关爱。

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省政务热线年底建成统一平台 市民评价不满意将退回重办

本报讯记者获悉,近日安徽省发布《安徽省统一政府热线服务平台建设规范》及《安徽省市级统一政府热线服务平台建设指南》,要求热线受理中心全天候24小时接听公众电话,市民对办理首次评价不满意,退回办...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4名社工定期送老人血透风雨无阻 热心居民自发照料老人一日三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