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你的学校符合标准要求吗?《安徽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基本标准》执行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1-12 16:2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方伟

小学生均占地面积不低于22平方米、12个班级配备音美专用教室1个以上、小学教师需大专及以上学历……日前,省教育厅修订2007年制定的《安徽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基本标准(试行)》,颁布并执行《安徽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基本标准》(以下简称《标准》),进一步细化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争取用5年时间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达到《标准》规定要求。一起来看看,你的学校符合标准要求吗?

A

小学生均占地面积不低于22平方米

《标准》明确,学校周边环境应有利于学生的身心健康,不应与集贸市场、医院太平间、传染病房、高压变电配电所、易燃易爆危险品仓库、加油加气站、气源调压站、化工厂、烟花爆竹厂、公共娱乐场所及公安看守所等毗邻。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不得有游戏机室、歌舞厅、桌球室、网吧等经营性场所。

普通中小学校场地包括建筑用地、体育运动场地、集中绿化用地和道路广场停车场地等,生均占地面积:小学不低于22平方米,初中不低于25平方米。学校校园建设总体规划要按照教学区、体育运动区、生活区等不同功能合理布局,做到分区明确、布局合理、功能齐全、整体协调。小学、初中规模不超过2000人,九年一贯制学校、十二年一贯制学校义务教育阶段规模不超过2500人;小学、初中各班级学生数分别不超过45人、50人。

B

12个班级配备音美专用教室1个以上

根据《标准》规定,普通中小学校生均校舍建筑面积(不含宿舍):小学不低于8.5平方米,初级中学不低于9.5平方米。

教室、专用教室、公共教学用房及相应的辅助用房等为学校必配用房,小学、初中每12个班级配备音乐、美术专用教室1个以上,每个音乐专用教室面积不小于96平方米,每个美术专用教室面积不小于90平方米。

《标准》规定生均体育活动场地面积,小学每生不低于7.7平方米,初中不低于10.6平方米。18个班以下小学应设2组60米或1组100米直跑道或者环形田径场一个,18个班以上小学、24个班以下初中应设2组100米直道田径场一个或者250米环形田径场一个,36个班以上初中应设400米环形田径场一个。在田径场内应设置足球场,配备足球门,配备一定数量的乒乓球台。小学和初级中学须按每6个班设置1个篮球场或者排球场,篮球场、排球场原则上不在田径场内建设。中心城区学校至少须按有关标准设置篮球场两个及直跑道(小学60米、初中100米)田径场一个。

学校须建有藏书室、阅览室,规模较大学校须建有图书馆。生均藏书,小学25册以上,初中35册以上,并有一定数量的教参资料、工具书、报刊和电子图书。每年生均新增(更新)纸质图书不少于1本。

C

小学教师需大专及以上学历

关于学校的师资配备,《标准》也作了明确规定。须按国家和省编制标准、教师资格制度和职业(执业)资格制度规定,为学校配齐配足合格专任教师、心理健康教师、实验人员、信息化人员、卫生技术人员、管理及工勤人员,满足教育教学活动、教学管理工作需要。

新补充教师,小学应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初中应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每百名学生拥有高于规定学历教师数:小学、初中分别达到4.2人以上、5.3人以上;每百名学生拥有县级以上骨干教师数:小学、初中分别达到1人以上;每百名学生拥有体育、艺术(美术、音乐)专任教师数:小学、初中分别达到0.9人以上。

新闻推荐

天生一个“韦世豪”

U23亚洲杯首战,韦世豪大放异彩,现在的他炙手可热。他是典型的95后球员,性格张扬,球场上从不畏惧,敢于出头,敢于展示自己。天赋和性格,成就了韦世豪,而这一切,都与他的父亲韦友坤,有很大的关系。一个有趣的...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你的学校符合标准要求吗?《安徽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基本标准》执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