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中小学幼儿园要配安保人员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1-12 16: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玉芳)为加强和改进校园安全,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校园周边200米以内禁止设立网吧、游戏厅、歌舞厅等。并且,除学生人数较少的学校外,每所学校至少有1名专职安全保卫人员或安全管理人员。

安徽省要求,各级教育部门要在安全教育中适当增加反欺凌、反暴力、反恐怖行为、防范针对未成年人的犯罪行为等内容。各地要保证学校的校舍、场地、教学及生活设施等符合安全质量和标准。校舍建设要严格执行国家建筑抗震有关技术规范和标准。定期组织应对地震、火灾等情况的应急疏散演练。

加强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学校门口两侧200米范围内不得确定为食品摊贩经营活动区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对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园周边小食品商店、小餐饮等进行许可或备案。

意见提出,将加大防控学生欺凌和暴力行为力度。安徽省将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创建活动。严厉打击涉及学校和学生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教育部门要健全学校对未成年学生权利的保护制度,对体罚、性骚扰、性侵害等侵害学生人身健康的违法犯罪行为,实行零容忍,及早发现、及时处理、从严问责。

在安保人员配备上,地方政府、有条件的学校可以以购买服务等方式,将校园安全保卫服务交由专门保安服务公司提供。学校也要与社区、家长合作,积极建立学校安全保卫志愿者队伍,在上下学时段维护学校及校门口秩序。寄宿制学校要根据需要配备宿舍管理人员。

新闻推荐

“安徽 110”微信公众号上线运行 市民可通过微信报警

本报综合消息今后,市民报警又多一个新渠道。10日上午,“安徽110”微信报警服务平台上线运行。市民只要登录微信,关注“安徽110”的公众号(ah-ga110),即可进入报警平台,并能通过发送文字、图片和视频的方...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小学幼儿园要配安保人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