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2017年安徽省CPI同比上涨1.2%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1-14 09:22   https://www.yybnet.net/

据安徽日报报道 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最新发布数据,受肉、禽、菜、蛋等食品价格上涨影响,2017年12月份安徽省CPI环比上涨0.2%,较11月份扩大0.7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4%,较11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去年全年安徽省CPI累计上涨1.2%。 当月,主要食品价格同比涨幅均有所扩大,部分下跌品种的跌幅收窄,食品价格由上个月的下跌转为上涨。 2017年12月份食品烟酒同比上涨0.1%,比11月份高1.3个百分点。鲜菜和猪肉价格同比跌幅收窄,分别下跌14.3%和9.2%。鲜果、蛋和水产品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2.5%、8.9%和4.4% 。

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0%。其中,医疗保健、居住、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4%、2.7%、2.2%。生活用品及服务、衣着、其他用品和服务、交通和通信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8%、1.5%、0.9%、0.1%。

当月主要食品价格环比涨多跌少,非食品中分类价格涨跌互现。除粮油外,鲜菜、肉、禽、蛋、水产品、鲜果等价格不同程度上涨,食品烟酒类价格环比上涨0.6%。随着天气趋冷,菜价呈现季节性上涨,环比上涨1.1%。 12月份为传统腌制腊货季节,猪肉需求旺盛。加上生猪出栏价格上涨,猪肉价格环比上涨2.2%。蛋类价格上涨4.7%。

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1%。七大类非食品价格四涨三降,涨跌幅度在-0.5%至0.4%之间。其中,水泥价格环比上涨17.7%。液化石油气价格上涨2.9%。汽油和柴油价格分别上涨1.8%和2.1%。消费淡季,多数航线折扣力度大,机票价格下跌8.1%。 2017年12月份,全省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5.1%,环比上涨0.9%;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6.7%,环比上涨0.9%。同比涨幅均较上月有所回落,但环比涨幅均有所扩张,显示出目前生产者价格指数仍存在上行动力。

新闻推荐

油价迎年内首次上涨 加满50升的油箱多花7.5元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安徽省物价局获悉,1月13日零时,全省油价将迎来今年年内首次上涨!私家车常用的92号、95号国五汽油最高零售价分别上调至6.95元/升、7.45元/升,每升分别上涨了0.15元和0.16元。2018年...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小轴承大市场2018-01-13 10:25
评论:(2017年安徽省CPI同比上涨1.2%)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