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向群众送“文化年货” 文艺小分队走进省重点工程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1-15 11:06   https://www.yybnet.net/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 1月14日下午,安徽向群众送“文化年货"暨文艺小分队走进省重点工程慰问演出活动,在引江济淮工程合肥派河口枢纽工地正式启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出席并为文艺小分队授旗。

全体建设职工起立高声合唱《歌唱祖国》

全体建设职工起立高声合唱《歌唱祖国》

派河口枢纽工地一改往日的寒冷,建设者们沐浴着冬日的暖阳,欣赏精彩的文艺节目。慰问演出的舞台因地就简,设在工地一角,但演员都是大腕。蒋建国、何云、汪育殊、孟影等著名表演艺术家和优秀青年演员纷纷登台,为工程建设者们献上黄梅戏、徽剧、淮河琴书、变脸等精彩节目,赢得大家喝彩连连、笑声不断。

现场互动

现场互动

演出中惊喜不断。安徽省黄梅戏院院长蒋建国并没有出现在节目单上,但他到现场后,与何云联袂献上黄梅戏经典选段《十五的月亮为谁圆》,赢得阵阵掌声。

青年演员庄云龙独唱《咱老百姓》时,邀请有“工地刘德华"之称的建设者赵永柱登台表演。庄云龙嗓音雄浑磁性,赵永柱配合默契,共同唱出了百姓心声。

在现在互动时,来自安徽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的“90后"小伙朱海宁说自己的新年愿望是本职工作先干好,争取把婚期定下来,希望2019年结婚。两位主持人当场表示愿意当他的婚礼主持人。台上台下一片叫好,有人吆喝“快签字画押。"主持人说:“可以呀。我们都是沾了引洪济淮工程的光。"

洪民校与张学林是工地上的一对职工夫妻,他们已这里工作了一年多时间。这次文艺小分队送戏进工程,让他们倍感温暖,洪民校表示,“艺术名家们用精彩的演出给冬日的工地送来了温暖,在这种精神的鼓舞下,我们将认真做好各项后续工作。"

活动现场,还有书法家现场泼墨,为建设者们书写春联和“福"字,摄影家为建设者们拍下奋斗的珍贵瞬间,并现场打印照片送到他们手中。

演出一结束,文艺小分队又立即赶往凤阳等地开展慰问演出。据悉,省委宣传部组织近百支文艺小分队深入全省重点工程现场及脱贫攻坚一线开展慰问演出,为广大群众送去丰盛的“文化年货"。各地也将组织开展相应慰问演出活动。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许大鹏

新闻推荐

盆景树(外一首)石泽丰

安徽池州石泽丰几片枯黄的叶子挂在盆景树的枝头风磨着寒霜而来利刃所指之处叶子颤颤巍巍在一个院落盆景树被高墙包围我和落日一道注视它不得脱身的苦难...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向群众送“文化年货” 文艺小分队走进省重点工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