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文一“贺岁杯”中美男篮对抗赛激情开打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1-19 10:18   https://www.yybnet.net/

双方球员正在激烈对抗。

本报讯(记者钟灏文/图)1月17日晚,市新体育中心一片华灯璀璨,文一“贺岁杯”中美男篮对抗赛正在这里激情开打,由安徽文一男篮对阵美国斯台普斯明星队,在铜陵观众的热切期待下,两支高水平球队狭路相逢,碰撞出激情的火花,双方联袂用一场精彩的球赛给铜陵市民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当晚7时许,记者来到市新体育中心时,观众正三三两两、行色匆匆地赶往场馆内,“平时我就喜欢看篮球比赛,像NBA、CBA这些我都爱看,但是几乎都是在电视、电脑上,很少现场观看高水平的比赛,所以听说这次有中美男篮对抗赛,我就赶紧弄了两张票和朋友一起过来看。”市民张侠告诉记者。而当记者来到场馆内,一股热烈的氛围便扑面而来,偌大的场馆内高朋满座,有劲歌热舞的拉拉队,有耀眼缤纷的荧光棒和山呼海啸的尖叫声,还有球场上奔跑练习的球员。

晚7时30分,在观众的期待下,这场激动人心的比赛终于宣告开始。安徽文一队实力雄厚,曾获得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2015年亚军、2016年冠军、2017年亚军。美国斯台普斯明星队是由美国NBA黄蜂队、马刺队、勇士队、老鹰队等众多名球星构成,是一支实力强劲的国际队伍。首节比赛一上来美国队2号詹姆斯便上篮命中,不过文一队作为安徽省水平最高的职业篮球队自然也不甘示弱,双方你来我往将比分带到6:6平,此后,文一队便开启了领先优势,随着打出一波好配合、暴扣等精彩好球后,比分优势也渐渐掌握在了文一队的手中,10:8,12:10……此时,文一队更是投中全场第一个三分球,火热的手感也让观众欢呼不已。然而,在领先之时,文一队却防守犯规,白白送给对方罚球的机会,让美国队进一步缩小了分差。不过,风水轮流转,美国队紧接着也犯规,让文一队报了一箭之仇。而高潮出现在比分17:12时,美国队传球失误,加上后方后续,文一瞅准时机,在对方大本营如入无人之境,一记轻松上篮得分让观众予以热烈掌声。此后双方分差一直保持一定距离。而在第二节开始后,文一队把握优势,打出了非常美妙的整体配合,高潮一个接着一个,三分球也一个一个的出现,43:33,48:38,虽然美国队也打出不少精彩好球,但还是稍逊一筹,让文一队始终处于领先地位。上半场结束时,文一以54:45占据领先优势。

下半场双方易边而战。第三节比赛中,美国队频频突破文一的防守,上篮命中率很高,渐渐地将分差缩小,在66:66时,更是抓住文一犯规的机会,用罚球首次将比分反超,此后,双方比分一直胶着,美国队一直比分紧咬。但感受到压力的文一队却在此后没有给对方逆袭的机会,反而利用美国队当晚防守的弱势,频频突破,在第三节的最终还是以74:67确立了领先地位。第四节比赛中,文一队继续保持火热的手感,无论对方采用联防还是人盯人的防守,文一队都能轻松破解,再加上对方当晚实在投篮命中率不高,多次出现传接球失误、防守端漏人的情况。最终文一以98:91取得一场胜利。

新闻推荐

安徽省“两会”将于1月21日开幕

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定于2018年1月21日开幕,1月27日上午闭幕,会期六天半。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1月22日开幕。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于2018年1月21日上午在安徽大剧院开幕。1月1...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一“贺岁杯”中美男篮对抗赛激情开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