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放风筝别忘安全废弃的风筝线要及时带走或扔进垃圾桶

来源:黄山晨刊 2018-03-13 14:5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李小云文/摄

晨刊讯又到一年放风筝的好季节。不过,在放风筝的同时,如果你手中有废弃的风筝线,请及时带走或丢进垃圾桶,否则,很有可能给他人带来安全隐患。

3月11日,市民黄先生向记者反映,3月10日傍晚,他和爱人在世纪广场靠近滨江路位置打羽毛球,爱人在捡拾羽毛球时,突然感觉右手食指一阵火辣辣的疼。“当时我还以为是扎到什么东西了,但仔细看了看,发现地面上有一根大约三四米长的废弃透明风筝线,羽毛球掉落的位置正好在线上,爱人在捡拾时没注意,导致手指被风筝线划破。”

3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世纪广场走访时看到,广场上聚集了不少大人孩子,玩得不亦乐乎。在广场靠近安东路位置,一小贩正在兜售多种图案的风筝,记者注意到,风筝线都是细长透明的。“风筝线韧性很好,不会断,最长可以放30多米。”攀谈中,小贩说道。

记者了解到,由于放风筝的市民较多,期间不乏有风筝线相互缠绕的事情发生。“有时候实在解不开,就剪掉扔了。”正在带孩子放风筝的余女士说。不过她也认为,风筝线透明纤细,不能随意乱扔,否则很可能会划伤或者绊倒他人。

当天下午,记者网上查询后发现,风筝线伤人事件每年在全国各地都有发生,有人曾就此做过实验证明风筝线的威力:可以轻易割开黄瓜、胡萝卜、猪肉,还可以割破矿泉水瓶。值得一提的是,3月6日,安徽省消防部门曾在官方微博以《风筝线如刀刃,春天放风筝要注意了!》为题,就风筝线的危害、如何避免风筝线伤人等问题进行了及时警示和提醒。

新闻推荐

加大力度培养高层次人才——访住皖全国政协委员郑永飞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里,创新是第一位的,而人才又是第一资源。在安徽省全面实施的七大战略中,科教兴皖、人才强省、创新驱动发展,也是位列前三,所以全国、安徽,都要加大力度培...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放风筝别忘安全废弃的风筝线要及时带走或扔进垃圾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