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平均65天的春季,且过且珍惜 省气象部门发布数据,安徽的秋天其实最短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3-14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连日来,安徽省气温节节攀升。3月13日,全省最高气温已经逼近30℃,很多市民感慨安徽“没有”春天,安徽的春天“太短”。事实真是如此吗?3月13日,省气象部门发布数据显示,安徽省的春天相比夏季、冬季来说确实很短,平均仅有65天,但秋季还会更短。

春天通常给人的感觉非常短暂,往往一不小心刚脱下厚外套就穿上短袖了。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称,几千年来春季每年都会在北半球损失一些时间,未来春天将把越来越多的时间输给夏天。那么安徽的春天有多短呢?

据省气象部门观测显示,安徽省平均入春日期为3月26日,长度达68天。上世纪90年代前安徽春季长度都在逐渐增加中,但在上世纪90年代至21世纪前有所减少,2001后春天长度增加到了70天。但明显的是每年入春的时间都在逐年提前,从3月下旬至4月上旬逐年提早到了3月中旬。

数据显示,安徽省各大城市春季最长的是黄山市宣城市达到72天,其次是芜湖达到69天,省会合肥只有67天。春季天数都在65天左右,超过两个月。数据还显示,安徽四季分配是:春秋各2个月,夏冬各4个月,所以冬夏长,春秋短,而秋季才是安徽省一年中最短的季节。

新闻推荐

赵以宝精品画“竹”展示

赵以宝,就读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当代艺术创作名家导师(国画方向)研修班,清美艺创作研究会中国画艺委会副秘书长。安徽省六安人,经济管理学本科学历。中国人民美术家协会副会长、中国书画家协会副秘书...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均65天的春季,且过且珍惜 省气象部门发布数据,安徽的秋天其实最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