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平昌冬残奥会将演“北京8分钟”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3-14 10:33   https://www.yybnet.net/

张海迪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张海迪到今年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已有20年。3月12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新一届任期开始,她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别的委员们将重点关注残疾人就业等问题。她还透露,韩国平昌冬残奥会闭幕式上的“北京8分钟”文艺表演将带来惊喜。

平昌冬残奥会再有惊喜

2011年3月,张海迪曾到安徽调研残疾人工作。当时,本报记者曾全程跟踪采访。本报《爱心面对面》栏目2016年的一篇关于贫困残疾人家庭的报道,也曾被张海迪关注,批示“实地察看,及时反馈,尽力帮扶”。

进入3月,张海迪比往年更忙。“这边小组会议结束,我还要赶着去忙平昌冬残奥会的闭幕‘8分钟’事情。”张海迪说。韩国平昌冬残奥会将于3月18日落幕,张海迪作为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席,同时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团长,一边忙着参加全国“两会”,一边还要忙冬残奥会。

此前,在平昌冬奥会的闭幕式上,张艺谋执导的《2022相约北京》8分钟文艺表演,惊艳了世界。平昌冬残奥会闭幕式上也有“北京8分钟”环节,届时也将带来惊喜。张海迪表示,目前节目排演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具体是怎样的惊喜,只能等到闭幕式上表演的时候才能揭开面纱。

助残疾人实现人生价值

健全人找工作不容易,残疾人就业更难。“我们一定要特别严肃对待‘残疾人就业\’这个字眼,残疾人究竟怎么就业?不是今天有个活干,就是就业。最重要的是有真正的就业保障。”张海迪说,能够可持续、有创造性的,才是最重要的。“我们残疾人中还有一个非常困难的群体,就是盲人,他们的就业途径不宽广,现在主要是盲人按摩师特别多。单纯就一般性就业而言,你知道从事盲人按摩的工作者,他们心里怎么想的吗?”张海迪说,很多盲人按摩从业者心里其实很无奈,因为他们觉得自己失明,只能从事盲人按摩的工作,还能做什么呢?“事实上我觉得,盲人心里也有五彩缤纷的梦想。所以我们要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让更多的盲人也能够实现自我价值。”张海迪说。她还特意举例说,盲人还可以从事钢琴调音师,“实际上绝不仅仅是这两项工作,我们要创造条件,通过多层次、高层次的就业,帮助他们实现人生的价值。”

特派记者武鹏马翔宇文/摄

新闻推荐

安徽去年共立案查处案件12299件

3月13日,记者从安徽食药监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17全年共立案查处“四品一械”一般程序行政处罚案件12299件,吊销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许可证11家,罚没款合计1.2174亿元。与此同时,会上还发布了代表性...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昌冬残奥会将演“北京8分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