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荆山镇 着力构建新型工业发展新格局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3-14 12: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吴高翔)荆淮金属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在自身发展动力不足的情况下,公司依靠党支部凝聚人心、统筹智力,以借力发展的模式成为江淮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加盟企业,在短期内实现了“弯道超速”。公司负责人深有感触的告诉笔者,多亏了地方党组织给出了在非公企业建立党组织、向非公企业派驻党建指导员的新举措,才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动力。

为民营企业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只是荆山镇扶助工业企业向好发展的一个缩影,自去年以来,该镇坚持内涵式发展道路,进一步做大存量、优化增量,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形成结构持续优化、内生动力增强、增长好中有快的发展新常态,全镇工业经济实现了向好稳步发展的新格局。

去年以来,该镇强力推进强镇战略,坚持科学搞好规划、引领城市加速发展,突出基础建设、彰显城市个性魅力,打造产业特色、提供城市发展支撑,坚持建管并重、强化城市精细管理,一个具有竞争实力、创新活力、人居魅力的宜商宜工宜居小城市已初具雏形,粮食深加工、酿酒、饮料等产业迅速壮大,支持金老头、今三麦等一批品牌企业加快发展;注重加强城市市场建设,物流、商贸日趋繁荣,上谷农产品市场开业运营、客运枢纽站开工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成为新型经济的有效支撑;按照产城一体的原则,正在高标准规划的毅德集团、上谷公司、光大国际等一批知名企业相继落户生根。镇有关部门把招商引资列为建设工业强镇“天字号”工程,紧紧围绕做大做强汽车配件、物流、食品“三大产业”,用好用活“以商招商、产业招商、亲情招商”等招商方式,着力探讨“产业对接产业、研究政策对接政策,盯紧盯牢新兴产业、链条产业,全力瞄准战略性、成长性项目,积极与技术型企业、产能节约型、民企对接,更大力度地招引大项目、好项目,淮西米业在安徽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新思路扩宽了新视野。

此外,该镇还围绕扩需求、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这一重大举措,发挥区位独特、人气旺盛和商贸繁荣的优势,在搞好糯米、建材、服装、石榴等十大专业市场的同时,着力在大型超市、星级宾馆、仓储物流、商业大卖场上开展招商、寻求突破,重点做大做淮商超市、苏果超市等大型超市,禹王宾馆、帝王酒店等星级酒店和百纳、荆远等物流企业,致力把禹王步行街、文昌商业街、上海商业街打造成服务功能齐全、经营业态丰富、商贸日趋繁荣的县级中心城市,镇有关部门还根据向西重点发展涡西生活片区,建设综合商务体育休闲中心及公共服务设施集聚带的统一规划,形成了以粮食及农副产品加工为主,拥有机械、纺织、轻工、酿酒、电子、建材等行业的工业体系,涌现了一批骨干企业和优势产品。强力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中海粮油精深加工项目、年产1.5万吨米果、5000吨豆果生产项目、白酒生产项目、休闲食品加工项目、玉米淀粉生产项目、石榴果醋饮品项目、黄酒生产项目、糯米粉和蛋白肽生产项目等20多个工业项目建设.,发挥境内水陆交通便捷的优势,发挥优势振兴水运产业。

充分利用境内河流众多,水网密布,淮河“黄金水道”通江达海的水运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水上运输业,完善安澜码头配套工程,确保尽快达到设计水平。实施政府、企业、行业社团协调联动,推进全镇物流发展,以城南、城西两大服务中心为集散区,以荆远物流、百纳物流为龙头,建成了商储、运输为主业的产业基地,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92亿元,同比增长15%。

新闻推荐

安徽名将王春雨再获全国冠军

星报讯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分区赛第三站3月12日在南京结束。继小将宋婷婷夺得女子撑杆跳高冠军后,安徽名将王春雨在女子800米决赛中,以2分08秒68的绝对优势夺得冠军,为安徽再添一枚金牌。值得一提的...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荆山镇 着力构建新型工业发展新格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