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根植江淮三十载 用心服务谱华章 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努力打造让客户满意放心的消保服务品牌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3-15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努力打造让客户满意放心的消保服务品牌

长期以来,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坚持把服务提升作为一项系统性工程常抓不懈,集全行之智、聚全行之力,全方位推进服务质效提升,努力打造广大客户满意放心的消保服务品牌。据悉,在近两届中国银行业协会“千佳”、“百佳”网点评选中,该行先后有省分行营业部、蚌埠宝龙支行成功摘得“百佳”殊荣,并有九家网点名列“千佳”榜单;2017年度,有3家支行获评中银协“五星级示范单位”,2名员工荣获中银协“明星大堂经理”称号。

完善机制建设筑牢消保管理之基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商业银行应该履行的社会责任。从内部管理上讲,它既是服务提升的落脚点,也是服务工作走向高级化的重要载体。对此,在推动服务提升的同时,该行始终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置于更为突出的位置,不断完善消保服务常态化管理机制建设。一是全面加强组织建设,成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小组,坚持“一把手”负责制,由服务消保办牵头开展消保日常工作,不断提升全辖消保理念。二是认真研读监管部门的考核办法和交总行消保管理办法,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消保管理实施细则、客户意见管理实施细则、消保应急预案等,通过制度化、体系化的建设,提升消保工作专业化水平,全面促进消保工作有效开展。三是着力推进“四个标准化”建设,即网点硬件标准化、员工服务标准化、服务制度标准化、投诉管理标准化。

重视客户体验深化服务评价内涵

客户体验永远是检验消保服务质量的一把量尺。该行一方面积极构建客户满意度评价体系,完善服务监督机制,始终把客户满意度作为评价和检验服务工作的标准,主动了解并挖掘客户需求,在客户意见中不断进步,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既做到雪中送炭,也能锦上添花,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赞誉。另一方面,以中银协“百佳”、“星级”网点创建为抓手,树立标杆、引领发展,指导相关网点着力打造客户满意的明星服务品牌。在此基础上,该行按照“以点带面、先进示范、全面推动”的工作思路,充分调动全辖消保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客户满意度大幅度提升,从而达成发挥服务品牌效应引领全辖业务发展的目的。

履行社会责任坚守金融普及阵地

长期以来,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一直致力于开展广泛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建立集中性宣传、常态化工作和自我培训相结合的长效机制。2017年度,在全辖先后开展了“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普及月”、“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主题教育宣传活动,不断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和能力。经营单位发挥阵地宣传优势,通过在网点设立宣传展架、发放宣传资料及折页、播放公益视频、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机器人“娇娇”互动、厅堂工作人员一对一答疑等形式,向厅堂内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金融知识。同时利用省分行微信号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并深入企业、社区、学校、乡村等开展针对性宣传,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金融拥抱科技推动网点智能转型

近两年,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紧跟数字化大浪潮,以金融拥抱科技,在智能银行的道路上全速前进,为客户带来了科技感十足的服务体验。2017年,全辖有7家网点上线智能机器人,50家网点安装智易通设备。在金融业开启智能时代的今天,这些智能设备用语言识别、触摸交互、肢体语言等方式提供迎宾、业务引导、业务查询等服务。此外还相继推出了智能叫号系统及手机银行预约服务、客户门户网站预约网点客户经理服务,为不同客户提供预约理财产品、个人住房贷款、个人留学贷款、贵金属业务、保管箱业务、贵宾客户专享产品等各类服务。智能设备的上线,大大缩短了以往柜面业务办理的时间,客户办业务速度快了,排队时间短了,抱怨少了,点赞的多了!

2018年是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成立30周年,深植江淮这片热土,该行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自身经营管理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丰硕成果。尤其消保服务提升工作,更是离不开多年来广大金融消费者的信任和支持。未来,该行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系统化推进消保服务工作,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使消保服务文化根植于日常工作的每个细节,实现消保服务与经营管理的高度融合,力争为广大客户带来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体验。

新闻推荐

安徽省到2020年将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本报讯记者获悉,由省教育厅牵头、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日前联合发布了《安徽省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2017-2020年)》。到2020年,全省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改进招生管理...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根植江淮三十载 用心服务谱华章 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努力打造让客户满意放心的消保服务品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