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农大“农耕文化节”趣味无穷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4-16 11:16   https://www.yybnet.net/

小朋友在观看生化分子模型

本报讯 (通讯员 曹雷记者 胡霈霖 文/摄)体验农耕文化、参加“农趣运动会”、亲自动手炒制茶叶……昨日,安徽农业大学举办一年一度的“农耕文化节”,市民们带着孩子、提着菜篮子来到安农大校园,一起感受“三农”魅力。

“农耕文化节”上,通过“你锄我耕农场农具秀”,市民们了解到从古到今的农耕工具,感受传统农业的智慧,还能动手制作农具模型;小朋友们最爱参加的是“多肉大联欢”、“花香竹韵间”、“魔力种子”、“黄金白玉蛋相连”等主题活动,可以现场学着做一盆多肉盆景、制一个竹制干花书签、“画”一幅“种子画”,还能吃到热乎乎的“科技蛋”。科普爱好者青睐的则是“探索分子的世界”、“土壤墒情知多少”、“化学彩虹瓶”等。 30多个项目转下来,如果体力“余量充足”,还能参加老少咸宜的“萝卜蹲”游戏,同样获得丰厚的奖品。

现在正值新茶上市,怎样辨别茶叶品质好坏?该如何保存茶叶?活动当天,安徽农业大学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也打开神秘的大门,向市民开放。在那里,不仅可以找到权威的问题答案,也可以亲身体验茶事活动,观赏茶艺表演、品尝茶制食品、动手炒制茶叶,充分感受茶文化的魅力。

“AND水族文化”、“青联壹品”、“源麦精酿”、“七彩桑田”……当天,该校大学生组成的24个创业团队,也以所学专业知识为基础,为市民提供更加健康的食品、更加丰富的农业文化。

新闻推荐

创新“动力澎湃”创业“铺天盖地”安徽“双创”奋力跑出加速度

本报讯(记者郑莉范克龙)“交通事故处理,交警到现场手绘事故图,耗时费力。我们研发的智能化交通事故处理系统,以图像处理技术为核心,几分钟便可完成。”近日,安瑞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超告诉记者。...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农大“农耕文化节”趣味无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