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发型变了 冠军不变安徽举重名将孟苏平全国锦标赛再夺金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4-17 09:5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安徽举重名将孟苏平全国锦标赛再夺金

孟苏平(中)夺冠后与教练合影

从奥运会和全运会夺冠时的金色短发,到现如今黑色的中发,也许下一次看到孟苏平的时候,就是一头披肩长发了。虽然发型有了明显的变化,但冠军的实力依然没有改变。在2018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90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安徽名将孟苏平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获得了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

实力碾压再夺冠军

15日晚,在浙江江山进行的2018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结束了最后一个项目——女子90公斤以上级争夺,这次比赛的竞争非常激烈,甚至超过了去年的全运会。在抓举比赛中,孟苏平受到了对手的轮番冲击,最后居然是仅有18岁,首次参加成年组比赛的福建“00后”小将李雯雯以141公斤获得抓举冠军,孟苏平以140公斤的成绩获得银牌。接下来的挺举比赛,孟苏平调整了开把重量,从预先计划的170公斤直接提升到了177公斤。虽然她在第二次试举时才举起这个重量,但这已经足够超越所有对手了。最后一把,在已经稳获挺举和总成绩冠军的情况下,孟苏平又举起了181公斤,显示了强大的实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本次比赛中一鸣惊人的福建“00后”小将李雯雯以141公斤获得抓举冠军、总成绩亚军,北京选手贾蔚鹏以314公斤获得总成绩第三。

克服困难重回巅峰

作为奥运会和全运会的双料冠军,29岁的孟苏平已经算是一名老将了,她没有选择急流勇退,而是克服各种困难继续作战。冬训期间,孟苏平跟着女举国家队一起去福建马江基地、海南五指山基地,最后回到北京,这段时间她遇到了很多困难,“在福建的时候,进入冬训刚开始不适应,训练量比较少,主要以恢复训练为主。后来到了海南五指山,才开始正式系统训练。过完年以后转北京训练,北京有雾霾,开始眼鼻过敏,眼睛痒、打喷嚏,非常难受。过敏稍微好点,又开始感冒,但是一直没有间断训练。这次比赛前,抱着最坏的打算,做了最充足的准备。不去想结果,做好比赛的过程就好。”

能够重回巅峰,再次获得全国冠军,孟苏平自己也非常开心,她赛后第一时间就在朋友圈向教练徐艳指导,以及帮助过自己的人表示感谢,“谢谢大家,谢谢老师们、队医们,谢谢徐导,谢谢小伙伴们!这几个月不容易,结果还行。”谈到这次比赛的表现,孟苏平表示,“这次比赛自己觉得精神状态不错,体力一般。抓举结束以后,挺举时两个大腿发软。总的来说这次比赛把冬训时候训练成绩都发挥出来了。”

记者陈兆龙

新闻推荐

六国化工因材施教培训“95后”技工

本报讯(朱敏陈沐)日前,铜化集团公司45名2018届高分子材料应用技术和化工专业委培生,在安徽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为期3至6个月的实习,将集中接受理论培训,并根据所学专业,被分配到氮肥厂、检验中...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发型变了 冠军不变安徽举重名将孟苏平全国锦标赛再夺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