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口罩天使”病房里组团庆生 辣妈志愿者为白血病儿童奔走10年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4-18 01:03   https://www.yybnet.net/

五彩斑斓的气球,香甜可口的蛋糕………昨日,一群4月份出生的白血病儿童在安徽省儿童医院血液科的病房里组团庆生。与往常一样,34岁的志愿者姚姚带着7岁的儿子嘟嘟一起亲手张罗了这场生日会,“今年是我和这群‘口罩天使\’结缘的第十个年头。”姚姚说,希望有更多的人关爱和帮助这群孩子。

为“口罩天使”奔走10年

34岁的姚姚家住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区,是一位热心公益的年轻辣妈。10年前,在一次旅行中,她结识了一位常年为白血病儿童提供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机缘巧合下,我也加入了这支队伍。”

从此,每个月她都会去一趟安徽省儿童医院血液科,陪“口罩天使”们玩耍、给他们讲故事、带他们做手工……自儿子嘟嘟两岁起,她开始带他一起做志愿服务,最近几年,她还开始为一些家境困难的病童募集医药费。

上个月,姚姚为4岁男孩兜兜(化名)在网上募款,“兜兜是个可怜的孩子,一出生就被确诊唐氏综合征,2岁时又被查出白血病等疾病。”2年来,兜兜的父母四处借钱、省吃俭用,带他寻医问药,“为了省钱给他治病,兜兜的父母每天只吃一顿饭。”

得知兜兜的情况后,姚姚心里很不是滋味,可就在她在网上为兜兜募集善款时,兜兜离开了人世,“这些年,最让我揪心的就是有孩子因病离开。”

每月亲力亲为筹办生日会

因为治疗期长、体质弱等原因,大部分白血病儿童常年“蜗居”在病房里,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他们渴望像同龄的孩子一样在草地上尽情地奔跑,和朋友一起庆祝生日……”姚姚说,正因为如此,从2016年起,她和相熟的20余名志愿者达成默契:每个月为当月出生的“口罩天使”开生日会,让他们组团庆生,“有空的时候,我还会亲手为孩子们做蛋糕,上个月的生日蛋糕就是我做的草莓蛋糕。”

昨日下午一下班,姚姚便带着儿子嘟嘟赶到安徽省儿童医院血液科和其他6位志愿者会合,一起布置生日会。吹气球、分装小礼物……不到半个小时,热闹喜庆的生日会便“出炉”了。点上生日蜡烛,同在4月份出生的小寿星们一起奋力鼓起腮帮子,合力吹灭蜡烛。“我今天太开心了。”5岁的童童(化名)说,这是自己最难忘的生日。

据了解,除此之外,每逢母亲节、儿童节等节日,姚姚等志愿者都会结伴来陪孩子们庆祝节日,“今年是我和这群‘口罩天使\’结缘的第十个年头,未来,我将继续和这群孩子并肩而行,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关爱和帮助这群孩子。”

新闻推荐

省旅发委征集研修安徽十佳精品线

省旅发委昨在合肥召开“研修安徽”新闻发布会暨产品研发专题研讨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即日起启动“研修安徽十佳精品线路”征集活动。活动征集时间从4月17日开始,至5月7日截止。参评者可登录“安徽旅...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口罩天使”病房里组团庆生 辣妈志愿者为白血病儿童奔走10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