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女孩不慎支付宝转错账,对方收款后竟将她拉黑 拿了我的,请给我还回来

来源:颍州晚报 2018-04-18 11:00   https://www.yybnet.net/

核心提示

随着第三方支付平台的使用普及,转账的快捷给生活带来了便利。但进行操作时,务必谨慎准确。这不,在读大学生小孙就把钱转错了人,多番协商后,对方始终不还,让她烦心不已。

支付宝上转账

账号输错一个数字

上周,小孙在同学的介绍下,从一家实体店购买东西,需要支付200元现金。为了方便,她打算从支付宝转账。随后,店老板给了一个账号(即老板手机号),小孙从支付宝将钱转了过去。

可没过多久,店老板打电话称没有收到钱,小孙有些懵了。点开支付宝一看,她发现账号输错了一个数字,钱转到了一个陌生人的账户。

发现汇错了钱后,小孙先是拨打支付宝电话求助,客服说钱已经实时到账到对方账户了,无法再退回。

对一个学生来说,200元钱不是小数目,心急的小孙尝试联系对方请求退款。首先,小孙主动加对方为支付宝好友,可对方一直没有通过申请。

接着,她打电话联系对方,希望协商退钱的事情。小孙说,前后有两次简短的通话,但对方态度恶劣,不仅不愿退还钱,而且直接将她拉进了黑名单。

后来,小孙又让她的同学和家人打电话,对方仍旧不接。

律师:

协商无果可提起诉讼

期间,支付宝客服尝试联系对方,但事情未果。小孙又从支付宝平台申请转错款信息披露,得知了对方的姓名和身份信息,试图通过其他方式要回这笔钱。

通过小孙提供的电话号码,记者试图联系对方。截止到发稿时,对方的手机一直没有接通。

近日,小孙将自己的遭遇发布在网上,提醒大家引以为戒,引起不少网友的围观。生活中类似这种支付宝转错账对方不归还的事时有发生,如何才能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支付宝工作人员说,支付宝仅是一个支付平台,转账时是需要姓名验证的,若市民不小心错转了人,还是建议联系对方,先私下协商处理。若需要支付宝方面配合,也会帮忙提供相应的证据,让市民通过司法途径挽回自己的损失。

安徽吴咸亮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咸亮建议,如果被拒绝还款,可先拨打95188支付宝唯一官方客服电话,或者报警请求帮助从中协调。

根据相关规定,没有合法依据,取得不当利益,造成他人损失的,应当将取得的不当利益返还受损的人。

若当事人与收款人协商,或第三方从中调解都无法要回款项的情况下,可以收集对方账号的信息及相关证据,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返还款项和迟延返还造成的利息损失。

颍州晚报记者 梅飞 实习生 陈苗苗 文/摄

新闻推荐

“老赖”哪里逃曝光台盯着你安徽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正式上线具备发布查询悬赏等20多个功能

安徽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正式上线具备发布查询悬赏等20多个功能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孩不慎支付宝转错账,对方收款后竟将她拉黑 拿了我的,请给我还回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