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乡村振兴迎来土地“支撑保障”

来源:来宾日报 2018-04-18 12:1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安徽省国土资源厅获悉,为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该厅日前出台多项土地“支撑保障”政策,其中包括调整优化村庄用地布局,预留用地指标用于农业设施和休闲旅游设施等建设,加快农村土地整治步伐等。

为统筹融合城乡区域发展,安徽省将建立城镇建设用地增加规模同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挂钩机制,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启动实施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前提下,允许县级政府通过编制实施村土地利用规划,调整优化村庄用地布局。

安徽省国土资源厅表示,在新一轮乡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时,预留部分规划建设用地指标,用于单独选址的农业设施和休闲旅游设施等建设。有效利用农村零星分散的存量建设用地,对利用收储农村闲置建设用地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的,给予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奖励。进一步完善设施农用地政策。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路面宽度小于8米的农村道路按农用地管理,不需办理农用地转用审批手续。

此外,安徽省还提出,加快农村土地整治步伐。以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为目标,以提升耕地综合生产能力为重点,推进土地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大投入力度,提高建设标准,实现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严格控制未利用地开垦,对历史原因形成的未纳入耕地保护范围的园地、残次林地等适宜开发的农用地,经县级人民政府组织可行性评估论证、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复核认定后可统筹纳入土地整治范围。

新闻推荐

“大考2018”首场公益讲座今起报名

本报讯本周六下午,全省2016年、2017年高考文科头名的班主任汪聪老师将做客本报“大考2018”公益讲座,与家长和考生们聊聊二模后如何有效提分以及答卷的那些“小窍门”,同时还有专家现场支招志愿填报...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振兴迎来土地“支撑保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