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世界制造业大会下月在合肥举行至少100家世界500强和制造业领军企业出席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也将同期举办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4-19 11:0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至少100家世界500强和制造业领军企业出席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也将同期举办

4月18日,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组委会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发布会,通报大会筹备进展情况。组委会宣布,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将于5月25日至5月27日在合肥举行,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也将同期举办。

世界制造业的顶级“大脑”都来了

一个月之后,一场世界制造业的顶级“头脑风暴”将在合肥展开。

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将围绕“创新驱动制造引领拥抱世界新工业革命”主题,努力打造世界制造业创新发展的高端交流平台、形象展示平台、合作开放平台。

作为首届世界制造业大会,本次大会阵容强大。据悉,本次大会由全球中小企业联盟、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安徽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此外,一批国际知名工商组织,德国工业联合会、法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英国工业联合会、上海美国商会、中美总商会等成为协办单位。

届时,世界制造业的顶级“大脑”都将聚集在合肥。至少有100家境内外世界500强和制造业领军企业、国家“两院”院士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大会。

此外,本届大会将是一次真正的世界性盛会。据悉,在制造业代表中,境外来宾预计占总数一半。他们将围绕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智慧经济等全球先进制造业前沿理论和热点话题,通过论坛演讲、探讨交流、深度磋商等形式,广泛开展政企对接、产学对接、互动交流、积极推进制造业创新理论和创新引领作用。

安徽拟向世界推介超过1000个项目

安徽商报获悉,世界制造业大会期间,将举办“主旨论坛、智能制造论坛、人工智能(中国声谷)论坛、国际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论坛”等10多场专题论坛。

以制造业为重点,安徽拟向世界推介超过1000个合作项目。围绕国内外制造业最新成果及安徽智能制造发展脉络筹办7类别具特色的展览活动,安徽将推进央企、民企、外企、侨企、台企五个方面项目对接。“本届世界制造业大会将坚持体现世界水准、时代精神、安徽元素,重科技、重艺术、重美感。”省政府相关人士称。

据悉,“智能机器人、人屏互动、语音识别”等现代前沿科技嵌入大会开幕式等环节。在5万平方米的展览展示中,采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和多媒体互动、交互体验等现代信息技术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展示量子通信、智能语音、新型显示、新能源汽车等前沿技术和创新成就。

记者梁巍

新闻推荐

国家安全从我做起

4月12日,庐阳经开区联合林店市场监管所、林店街道卫生服务站在辖区安徽省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金池社区开展“保护国门安全,从我做起”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开设宣传咨询台,设立展板、发放宣传手...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激情四月百年矿山2018-04-19 07:50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制造业大会下月在合肥举行至少100家世界500强和制造业领军企业出席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也将同期举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