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大量危废被倾倒排放至杭州百丈溪 检方提刑附民公益诉讼

来源:杭州检察 2018-04-19 17:43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4月13日,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4·14”余杭百丈溪污染环境案件的16名刑事被告人提起公诉,同时对被告洪某某等20个民事侵权主体依法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案件经过

2016年10月至2017年4月期间,被告人洪某某等16人从被告宁波大榭开发区某电路板有限公司、苏州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及刘某、崔某等人处大量收购、收集废“蚀刻液”等含铜危险废物,分别通过被告人申某、倪某等人非法转移至余杭区百丈溪附近某处进行非法处置后直接倾倒、排放到邻近的百丈溪河道内,严重污染周边土壤和百丈溪河道水质环境。

案件特点

这是一起涉案人数众多、案情复杂、生态损害赔偿数额高、社会影响重大的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自案发到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历时一年。

检察官在行动

该案涉案人员跨浙江、江苏、安徽三地,余杭区检察院成立专案组,提前介入侦查,建议公安机关对多名涉嫌共同犯罪的人员、企业立案侦查。向当地政府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建立网格监测平台,对环境进行网格化监管,加强对可疑车辆的监管。

在审查起诉过程中,专案组多次到现场查看核实情况,启动生态环境损害评估,同时为唯一未委托辩护人的犯罪嫌疑人指定辩护人。召集23名辩护人召开案件通报会,阐明破坏环境必担责,追究刑事责任同时也要承担赔偿责任。

提起诉讼前,所有刑事被告人均自愿认罪认罚,所有民事被告自愿预缴生态损害赔偿款,共计380万元。 

(原题为《检察机关对“4·14”重大污染环境案提起刑附民公益诉讼》)

新闻推荐

青春留学正梦 一次合适的选择成就最好的你

4月14日下午两点半,由安徽大学国际预科项目举办的“定位自身找准方向”报告会在安徽大学龙河校区逸夫图书馆第二会议厅举行。本次报告会特别邀请了美国应用认知行为学研究中心中国区负责人EddieLa...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量危废被倾倒排放至杭州百丈溪 检方提刑附民公益诉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