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为每一位旅客的顺利出行而努力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4-26 01:1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住在机场是常态,18年寒来暑往做好各项保障任务

我自己千万次的保障,对每一名旅客往往都是第一次。张磊 东航安徽分公司地面服务部旅客分部高级副经理

从一名普通员工到班组长,值班经理,再到东航安徽分公司地面服务部旅客分部高级副经理,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地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每天,在她的保障下,成百上千名旅客乘坐东航航班,从新桥机场的候机楼出发,奔赴各地。

她就是张磊。18年里,从骆岗机场到新桥机场,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自我加压,不怕艰苦,勇挑重担,带病坚持工作,从无怨言。航班延误时,她总是冲在最前头,为旅客排忧解难。春运暑运中,她经常主动放弃休息,和自己的团队一起,保质保量、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保障任务。

通宵鏖战处理航班大面积延误

无论是航空运输淡季还是旺季,张磊作为一名基层管理者,始终身先士卒,处理大面积航班延误,从未有过怨言。

2016年10月22日,华东地区出现大面积降水天气。浦东、南京、衢州等合肥周边机场持续出现恶劣天气,从中午13:35开始,陆续有航班备降合肥机场。至次日零时左右,东航共备降16个航班,其中13个航班取消下客。张磊带领当天班组通宵鏖战,直至次日6时许,备降的航班才全部下客完毕。张磊没有时间休息,又马不停蹄地安排补班事宜,成功地保障了这次大面积延误的航班,交出了完美的答卷。

在保障旅客出行的同时,张磊更加注重自我提升。在每月进行工作总结的同时,张磊总是将发生在旅客身边的保障事例,做成案例供员工讨论学习,通过员工的讨论,发现更多的细节问题,以纠偏纠错,完善流程,让自己和员工在平时的生产保障中维持稳定的工作状态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通过开展不同主题的户外活动,使员工相互之间增进沟通和了解,在工作中默契配合。

在张磊看来,耐得住寂寞,搞得定延误,扛得起备降,经得起雾霾、大雪、雷电的洗礼,这才能成为能扛得起枪,能打胜仗的队伍。

张磊利用晨会、班组会、“客运小课堂”等机会带领业务精英们开展业务培训,针对每天航班运行中发现的问题答疑解惑,将解决不了和需要协调的问题及时上报领导,都成了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她为确保现场运行的顺畅立下了汗马功劳。

从早晨工作到半夜 住在机场成常态

来到新桥机场后,张磊的工作时间较在骆岗时有了较大的变化,头一天一早进入机场,保障乘坐航班的旅客出行,一直到东航晚上最后一个航班出港。张磊只能选择住在新桥机场的员工宿舍,第二天保障完早航班后才能回家。再遇上值班等时候,张磊往往要以单位为家,住在新桥机场就成了常态。

“自己千万次的保障,对每一名旅客往往都是第一次。”满足不同旅客的需求,铸造出行品牌,是张磊一直追求的目标。

2017年的一天,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一名医护人员持介绍信来到东航合肥新桥国际机场柜台,提出需要携带人体活体器官前往山东烟台执行紧急救助任务。该名医护人员还告诉东航地服人员,烟台的病患正焦急等待器官到达进行配型及移植,希望得到东航的协助。由于时间紧急,且医护人员因情况紧急并未提前拨打东航客服告知行程和提出携带活体器官的需求。

凭借多年的值机经验,张磊和全体东航地服人员非常清楚运输活体器官是一次生命与时间的赛跑,容不得半点的时间拖延。张磊迅速按照公司制定的活体器官保障流程,立即通知现场各保障部门做好协调保障措施,对接好航班时间申请、机上保障、到达站联络等工作,用时不到5分钟,医护人员就携带器官快速来到登机口,最终圆满保障了人体器官到达烟台,为患者顺利进行了手术。晨报记者 余佼佼 通讯员 杨帅 杨嘉玮

新闻推荐

茶香何处来?安农大揭开秘密

安农大破译中国种茶树全基因组“密码”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牵手高校优质资源2018-04-26 01:11
评论:(为每一位旅客的顺利出行而努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