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让顾客享受美好时光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4-26 01:1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购物中心里的舒适安全离不开他和团队的辛勤劳动

顾客安全无小事,让他们能开心地在这里购物,这是我的职责。张存银北城世纪金源购物中心设备运行主管

作为北城新区唯一一家商业综合体,安徽北城世纪金源购物中心承载着许多人的消费需求。每天当顾客走进秩序井然、窗明几净的商场,在这里度过一段美好时光时,商场的设备运行团队都在商场看见或看不见的角落里紧张地忙碌着,不间断巡视电梯,确保顾客安全,甚至商场的温度都被要求精确到个位数,只为顾客感受到最适宜的温度……作为该团队的负责人,张存银说看到顾客在这里微笑,再苦再累也值得。

24小时不间断巡视设备,确保商场安全有序

黝黑、精干,这是张存银给人的第一印象,他进入安徽北城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工作已两年多了,担任设备运行主管一职,他把商场当成自己的家去呵护。“我就是干这行的,确保商场设备平稳运行,让商场安全有序,商户能踏实做生意,顾客能开心地在这里购物,是我的职责。”

商场里一共有112部电梯,其中直梯28部,手扶电梯84部,一共有3个高压电房12组变压器,分别为商场A座、B座和中央空调供电……说起商场的设备,张存银如数家珍,他说自己闭着眼睛都能找到每台设备的位置。

除了负责高压电房和电梯维护外,张存银他们还要不定期清洗生活水泵房、检查消防水泵房,冬季还要巡视锅炉房。“24小时都要不间断巡视,不能有半点马虎,我们部门上班实行三班倒,所有人员都是持证上岗。”张存银说,他持有电梯安全管理员证、高压电操作证,所有操作都要符合国家要求。

在张存银看来,商场除了要求环境优雅外,更重要的还是要保证顾客安全。光是检查电梯这一项目,就要耗时数小时,日复一日,每天都要重复着这样枯燥的工作。“每个电梯里的多方通话系统每天都要进行测试,还要配合质监部门进行电梯困人解救演练。”

如今,安徽北城世纪金源购物中心的商户和客流越来越多,水电用量也节节攀升。为了保证商场用水用电,张存银时刻关注着设备的运行和维护,他说:“越是枯燥的工作越考验人,顾客安全无小事,看到商场每天都有序运行,我和同事都非常开心。”

让顾客享受一段美好时光再苦再累也值得

安徽北城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开业几年来,每天上午9时准时开门迎客。无论春夏秋冬,当顾客走进秩序井然、温度适宜的商场之前,张存银和他的同事都已经早早走上了工作岗位。

“特别是冬天,我们上岗更要早,要启动锅炉保证商场采暖,提前把商场预热,顾客一进来就能感受到最适宜的温度。”为了让顾客在这里度过的每一分钟都舒适惬意,张存银恪守商场要求,让整个商场在夏季始终保持在20度,冬天保持在26度。

和这个城市的许多劳动者一样,张存银和他的同事从事的只是一份普通的工作,但张存银没有任何不满,每天都是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工作中。“看到商场里来来往往的人,在这里开心地吃喝玩乐,再苦再累也值了。”

安徽北城世纪金源购物中心是一家集合了吃、喝、玩、乐、购于一体的多种业态综合SHOPING MALL,消费者在这里可体验一站式购物的乐趣。因为丰富的品类、齐全的业态,开业以来就承载着周边居民的消费需求。当越来越多的人携家带口涌入这里时,张存银就愈发意识到自己身上所担负的责任。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张存银和他的同事又要忙碌了。“大年三十晚上还要值班,何况五一。”晨报记者 周勇

新闻推荐

4岁女童手臂长“肉环” 医生开刀取出一根长进肉里的皮筋

安徽4岁女童乐乐(化名)右前臂长出了一圈“肉环”,还伴有肿胀、疼痛,看了好几个医生也不见好转。几天前,乐乐手臂“肉环怪病”终于真相大白——经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手术,“肉环”竟然是一根已...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顾客享受美好时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