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国际安徒生奖大奖书系》: 带给孩子经典阅读的幸福感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4-2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自2014年开始倾情打造的精品出版工程——《国际安徒生奖大奖书系》,聚焦全球儿童文学最高奖项国际安徒生奖,是迄今为止华语地区以国际安徒生奖获奖作家和插画家作品为对象的最大规模的一次引进出版行为。这是一套引领我们的孩子和世界的孩子同步共读的经典作品,也是一套重视带给孩子幸福感,了解孩子精神世界的书。

《国际安徒生奖大奖书系》入选的作品都是经IBBY各国分会和顶尖专家层层筛选产生的国际级佳作。书系邀请了中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出版人刘海栖担任总策划,著名儿童文学理论家方卫平担任丛书主编,确保篇目经典权威;邀请时任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主席的艾哈迈德·莱泽·卡鲁丁、时任安徒生奖评委会主席的玛丽亚·耶稣·基尔、原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主席海飞、国际儿童读物联盟副主席张明舟等国内外专家担任丛书顾问,从专家视角为书系保驾护航;在翻译方面,由《夏洛的网》《柳林风声》译者任溶溶、《哈利·波特》系列译者马爱农领衔一众名家参与翻译工作。通过这样实力强劲、阵容强大的编译者队伍,旨在将世界上最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推荐给中国读者和儿童文学创作、出版、研究领域的专业人士,更好地促进中外儿童文学交流。

2014年5月,《国际安徒生奖大奖书系》(第一辑)共47册重磅出版。书系包括文学作品系列(18册)、图画书系列(25册)、理论和资料书系列(4册)三大板块,集中展示安徒生奖获奖作家和插画家的创作成果,同时兼顾安徒生奖的相关理论研究成果和资料的呈现。2016年4月,《国际安徒生奖大奖书系》(第二辑)共22册再次重磅推出。书系包括文学作品系列(8册)、图画书系列(12册)、理论和资料书系列(2册),延续了《国际安徒生奖大奖书系》一贯坚持的品牌效应和影响力。2018年5月,《国际安徒生奖大奖书系》(第三辑)共17册即将强势推出。第三辑包括国际版11册和中国版6册。其中,国际版收入了奥地利家喻户晓的儿童文学作家克里斯蒂娜·涅斯特林格、澳大利亚作家帕特里夏·赖特森,以及智利作家玛塞拉·帕斯的代表作;中国版收入了曹文轩、孙幼军、金波、张之路、刘先平等获得国际安徒生奖正奖或提名的中国作家的作品,将带给读者更丰富全面的大奖作品阅读体验。

目前,全系列销售近200万册,荣登儿童文学各类推荐榜单。其中,《国际安徒生奖大奖书系》第一辑入选2015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第二辑中的《尤莉亚的日记》先后获得深圳读书月2016“年度十大童书”,《中国教育报》2016年度教师推荐的十大童书,2016年百道好书榜年榜·少儿类TOP100,2016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等荣誉。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际安徒生奖大奖书系》第三辑出版之际,3月26~29日,第55届博洛尼亚童书展在意大利举办,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组团参展,并成功举办“熠熠生辉——《国际安徒生奖大奖书系》全球推介会”,旨在以大奖为源头,以童书为载体,再现国际安徒生奖获奖作家作品的经典气韵,搭建一座中外儿童文学和文化交流的坚固桥梁,带给孩子更多的源自经典阅读的幸福感。

新闻推荐

安徽大学生 科普双创大赛启动

星报讯昨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省科协获悉,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的第九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启动,面向在皖各高校在读全日制...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际安徒生奖大奖书系》: 带给孩子经典阅读的幸福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