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一系列“黑科技”加持 江淮汽车创下多个“第一”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5-17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2020年实现汽车全生命周期智能化,建成智能制造样板工厂

江淮年产十万辆高端新能源乘用车制造基地。 江淮年产十万辆高端新能源乘用车制造基地鸟瞰图。 江淮瑞风S7。

随着互联网+热潮的不断兴起,江淮汽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人工智能领域最先进的理论和最前沿的技术应用到产品研发制造中,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贡献活力。江淮汽车还高度关注智能出行领域,计划到2020年,实现汽车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成智能制造样板工厂,初步建成智慧企业,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建成智能制造样板工厂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4月24日,江淮大众迎来了一个里程碑式的日子,这个在去年年末才正式成立的新公司带来了它的首款产品SOL E20X。

值得一提的是,SOL E20X搭载了功能最先进的车联网系统,在这台车里,每一个触手可及的地方或许都将成为信息窗口。该车将用人工智能赋能出行,从用户体验出发,强调主动性和个性化,以求实现从“人找服务”到“服务找人”的转变。

这也是江淮汽车这家老品牌汽车企业的新路径:立足企业经营实际,融合产业、科技发展趋势,紧跟《中国制造2025》建设制造强国的步伐,通过信息化提升工程、智能制造工程、智能汽车、大数据应用工程、协同能力提升工程、“互联网+” 等工程的建设,到2020年,实现汽车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成智能制造样板工厂,初步建成智慧企业,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正如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世杭在去年举办的“中国制造2025智慧供应链创新峰会”上所说,没有数据就没有智能。“在‘十三五\’往后怎么走,我们认真研究了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一些技术发展的趋势,我们对标中国制造2025提出了一个智慧JAC的总体规划。”

在智能制造工程上,2020年,江汽将应用虚拟工厂模型及仿真技术,提升制造装备的智能化水平,应用智能制造技术,建成智能制造样板车间。2025年,完成虚拟技术、智能装备与信息系统的集成,建成智能制造样板工厂,实现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初步建成智慧企业。

如今,走进江淮汽车,处处可见智慧的存在。在纯电动汽车车身智能焊接线上,批量化的应用工业机器人代替了人工,实现纯电动汽车白车身金属板件的自动高效焊接,同时通过对焊装线的整线工艺规划、系统集成及关键装备开发,实现机器人焊装质量满足车身精度的要求,提高IEV5整车焊装质量和生产效率。

尖端技术的德国KUKA、瑞典ABB焊接机器人、德国数控加工中心、自动喷涂机器人等国际一流精大稀设备,江淮汽车从硬件上保证高品质地满足市场需求。

江淮砥砺奋进在智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道路上

近年来,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猛,而智能化的新能源汽车是全球汽车行业谋求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其中,车联网是实现汽车智能化的重要抓手,江汽也不例外。

在今年4月份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扩大开放一带一路共建共享新模式”分论坛上,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兴初表示,“汽车行业正处在一个重大的转型期,江淮也是。”整个江淮现在在向三个方向转型,即从传统能源汽车转向节能汽车、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

为此,在智能网联方面,江淮专门成立了一个研究院,将来出产的系列车型中都要把智能网联作为一个标准配置。

此前江淮已明确提出了智能汽车发展领域的“445战略”,即从“智能交互、智能驾驶、智能互联、智能服务”4个维度,通过驾驶辅助(DA)、部分自动驾驶(PA)、有条件的自动驾驶(CA)、高度自动驾驶(HA)4个阶段,逐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交互体验、更高的安全性、更便捷的互联化、更智能的车生活,在2025年实现高度自动驾驶。

在智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道路上,江淮砥砺奋进。

目前,江淮汽车工业设计中心已完成北斗导航、智能化语音交互、智能辅助驾驶、汽车安全监控等项目的研发工作,实现车道偏离系统(LDW)、危险防碰撞系统(FCW)、盲点监测系统(BSD)等智能系统在车辆上的搭载,为提升用户使用体验所走的关键性的一步。

2017年,江淮汽车与百度正式牵手,共同研发自动驾驶量产车型。按照江淮汽车的理解,未来的智能汽车绝不仅仅解决自动驾驶和自动出行的问题,还要解决人在车辆里面对于信息、资讯、社交以及舒适全方位的需求。

目前,江淮-百度自动驾驶项目已解决了纵向加速度精确控制、横向人机共驾等系统性问题,并完成了1000公里以上的实车实际道路测试。

据介绍,江淮-百度自动驾驶汽车使用了实时感知、预先感知、生态感知等三大类感知系统,其中预先感知系统和生态感知系统是目前业界最先进也是代表自动驾驶技术未来方向的感知系统,通过事先采集的达到厘米级别的高精地图,结合百度Apollo平台的强大生态能力,预先感知当前道路的实时状况,大大增加自动驾驶过程中的安全性。

一系列“黑科技”加持江淮汽车创下多个“第一”

江淮人有一组令人自豪的数据:累计专利申请量超过11600件,共获得专利授权证书9600余件,均位于国内车企第一。

以新能源汽车业务为例,江淮汽车已经系统掌握了电动汽车的电池成组、电机、电控三大核心技术及能量回收、驱动与制动电耦合、远程监控、电磁兼容等关键技术,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产品正向开发能力。

推动汽车制造业与更尖端技术的“结合”,也是江汽不断努力的方向。江淮汽车在智能交互、智能驾驶、智能网联以及智能服务相关,都进行了研发投入。

为确保先进技术的应用与转化,党的十八大以来,江淮汽车围绕先进制造业的提升,增加固定资产投资超80亿元,布局两大世界级超级工厂。

在江淮汽车轻卡超级工厂,拥有世界轻卡行业唯一的智能制造平台,设计双班年产高端轻卡及纯电动轻卡20万辆。同时,这里还配备多条自动化冲压、焊装及总装生产线和世界一流机器人,并具有国内首家轻卡厂区专属高环跑道试验场。

2017年6月16日,江淮紧凑型SUV瑞风S7正式上市。瑞风S7旗舰型,是江淮汽车凝聚五十多年造车经验与技术积淀,由横跨欧洲、日本、中国三地的全球研发体系精心打造的旗舰产品,汇聚15项专属科技与108项一流科技,集多项优势于一身的智能座驾。

在乘坐空间,科技配置,外观设计和动力水平上,江淮瑞风S7的主要特点可以总结为“大智慧行”四个组成的关键词。

值得一提的就是“智”,得益于一系列江淮汽车“黑科技”的加持,汽车主动安全的水平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瑞风S7搭载了LDW车道偏离示警系统,能在检测到车辆无意识偏离车道时进行报警提示,减少因车道偏离而发生交通事故。

即使在极端情况下发生危险,瑞风S7搭载的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也能在紧急关头为驾驶员“踩一脚刹车”,让驾驭更安全。而BSD盲点监测,可以最大限度扫除盲区,避免因为后视镜盲区或视野不清晰造成的变道碰撞事故发生,该系统结合360°全景影像、倒车可视和AFS弯道辅助照明,能够确保“智驾无忧”。此外,瑞风S7还搭载了自动驻车AUTO HOLD和陡坡缓降等智能配置,满足消费者智能驾驶、便利操控的需求。

要知道,仅在电器、电子、底盘、车身四部分,瑞风S7就已申请了近200项发明专利,并蕴含在每一处细节之中。为改善瑞风S7方向盘的操作体验,江淮汽车的工程师们利用“电动转向管柱蜗轮蜗杆结构”发明专利进行了一系列调整:把汽车转向系统中的蜗轮壳体与支撑板设计成一个整体结构,有效加强了汽车转向结构的耐久性能,避免磨损产生间隙异响,增强用户使用方向盘时的舒适度。

除了营造舒适的驾乘空间,江淮汽车还利用前沿科技成果,解决用户在驾驶过程中容易忽略的细节。瑞风S7搭载“汽车能量消耗提示系统”发明专利,能向用户直观地展现汽车的燃油消耗量,减少用户在使用汽车过程中,在非必要情况下开启灯光、加热、空调等系统的行为,减少能量浪费,降低汽车的使用成本。晨报记者 余佼佼

新闻推荐

“爆款”游戏 走进亚运会

你是否想到过,《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炉石传说》……这些“爆款”游戏,将作为表演项目亮相即将开幕的雅加达亚运会。你...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系列“黑科技”加持 江淮汽车创下多个“第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