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ACT交流大赛安徽赛区各大奖项名花有主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5-17 10:39   https://www.yybnet.net/

5月5日,美国高考ACT中国青少年英语实用能力交流大赛安徽赛区比赛在位于安徽大学的ACT教学考试中心举行,经过各中学推选,共有100多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经笔试、口试的紧张角逐,最终,合肥一中的汪依莛获得一等奖;合肥一中的于佳祺、李慧旻和合肥六中的许天帅获得二等奖;合肥一中的汤文昀菲、合肥六中的程胤豪、合肥八中的杨雨蕙、合肥九中的张骁禹和王昕怡等五位选手获得三等奖;另外还有22位选手获得了优秀奖。获奖选手获得了奖杯和奖品的同时,还获得了今年7月份前往上海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在2016年和2017的全国总决赛中,安徽赛区选拔的选手分别两次获得了金奖,并有多人获得银奖和铜奖。2018年的全国总决赛,安徽选手是否还能保持佳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ACT是什么?

ACT(AmericaCollegeTest)是美国两种大学入学考试之一,其成绩被包括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常春藤名校在内的全美所有大学接受作为入学标准,学生还可凭此成绩申请奖学金。ACT考试涵盖语法、数学、阅读和科学四个方面(写作为选考科目),总分为36分,考试时长为175分钟。

ACT有什么用?

如果本科希望入读美国50强大学,英语非母语国家的学生不仅要提供证明语言能力的托福(或雅思)考试成绩,还需要提供证明学术水平能力的考试成绩,如ACT,或者SAT。相较于SAT,ACT更像一个学科考试,而且因为ACT已经包含科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知识)的测试部分,因此不像SAT,需要在参加完SAT1推理测验后另行再考SAT2的学科测验,提供物理、化学或生物之类的学科测试成绩。目前在美国本土,参加ACT考试的学生明显超过参加SAT考试的学生。据2017年统计,在美国本土,有60%的学生参加ACT而不是SAT考试,而在全世界范围内,每年有250多万人次参加ACT考试。

ACT机构目前在中国大陆设有约100家GAC课程教学考试中心,这些教学考试中心的学生可以直接在这些教学考试中心考ACT。安徽省的学生可以直接入读安徽大学ACT/GAC国际预科项目,然后在安徽大学的教学考试中心参加ACT考试。而SAT目前在中国大陆未设考点,所有需要参加SAT考试的中国考生都必须出境参加考试,比如,去香港或新加坡。

ACT考试2018年新政策

2018年9月开始,ACT在除美国本土外的所有国际考场实行机考。实现机考后,ACT考试一年安排6次。在中国大陆ACT/GAC的教学考试中心,学生在满足考试报名资格要求后,在教学考试中心也可以一年参加6次ACT考试。机考后,ACT的客观试卷最快48小时出成绩,而选考的写作仍然需要四周方能出分。ACT新政实行后,更不可能出现象前两年SAT一再出现的考题泄密、成绩取消的意外,也相应地不会让考生因成绩取消而影响大学申请。

位于安徽大学的ACT/GAC教学考试中心

2012年,安徽大学获得美国高考ACT机构授权成为ACT/GAC安徽省教学考试中心,此后,又引进英澳国际预科课1+3项目并获得英国杜伦大学授权,到目前为止有六届学生从这里学习、考试并成功申请到美、加、英、澳各国读大学,实现了50%进美国50强名校、100%进全球百强名校的好成绩。

新闻推荐

·聚焦安徽 携手世界制造·逾千项目诚邀海内外客商投资兴业

本报讯(记者鲍亮亮)记者日前从省商务厅获悉,为迎接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顺利召开,安徽省端出1078个项目...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ACT交流大赛安徽赛区各大奖项名花有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