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解密”安工大电气学院的“学霸寝室”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5-17 11:49   https://www.yybnet.net/

胡晓龙(左一)和室友们(图片由安工大电气学院提供)

在安徽工业大学电气学院有这样一群小伙子,他们朝气蓬勃,他们充满活力。在近日结束了研究生复试后,他们全部考取了心仪学校的研究生,他们一起用几年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青春无悔”。

相互支持彼此包容成长路上你我同行

最近,在安工大电气学院,同学们都在准备着毕业论文答辩。眼看距离毕业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回想起在安工大的日子,回想起和室友们一起奋斗的时光,电气工程专业谢静同学的内心不免有些惆怅。

合肥工业大学、宁波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郑州大学……谢静所在的E#538寝室的6名室友全部考上了研究生,大家即将各奔东西,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我们这个寝室是大二转专业后才走到一起的。”谢静说,虽然来自不同的学院,之前学习的也是不同的专业,但转专业让大家的学习方向更加一致,目标也更清晰,大家都非常清楚自己要做什么,该怎么做。

“大学生活就是要彼此之间互相帮助,互相扶持,互相包容。”作为寝室长,谢静和室友们一起制定了有利于彼此成长的寝室公约,虽然生活和学习习惯都有些不同,但6个人都能站在别人的立场上思考问题,同学关系十分融洽。

连续3年获得学风优良宿舍的E#506,被称为“学霸宿舍”。每位舍友都曾拿过奖学金,此次考研也是全部被录取。身为寝室长的胡晓龙在大三学年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并以优异的成绩保送至电子科技大学。

“寝室里每个人的学习劲头都很足,业余时间里,大家喜欢一起打打球、看看电影放松一下,劳逸结合吧!”胡晓龙说,室友们各有所长,大家彼此尊重,定期交流各自的学习方法供彼此借鉴,共同制定了合理的作息时间。

何业洋清楚地记得,室友们考研期间,已经保研的胡晓龙还时常提醒大家要注意休息、合理调节,并通过卧谈会帮助他们减轻负担与压力,大家的口号是“轻装简从,方能致远”。

感恩母校师恩难忘青春不老奋斗不止

采访中,这一群小伙子除了室友,提到最多的就是学校、学院和他们敬爱的老师。

“其实对于考研,大家一开始都是摸不着头脑的,该怎么准备,怎么选择专业和学校,怎么复试等等,老师们给了我们很大帮助。”E#538寝室的祝铱玉说,无论是考研动员,专业课的复习指导,还是报考学校及专业的分析,班主任老师还有其他专业课老师给了考研的同学们很多建议,还邀请了参加过考研的学长学姐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给大家加油鼓劲。考试之前,学院还给每位同学送上了“考研礼包”,包括一些必备文具以及辅导员老师亲手制作的暖心卡片。

E#506的胡乘其说,大学几年,自己的变化非常大,更成熟了,更稳重了,未来也将继续努力奋斗不会停歇。虽然要离开了,但一定还会回来的。

“希望进入研究生生活后可以继续保持这种状态,为学科建设多做贡献,为社会做更多有意义的事。”祝铱玉说道。

安工大电气学院大四辅导员李修正介绍,学校和学院一直十分重视学风建设,学院学习风气良好,寝室同学关系融洽。一年来,学院领导亲自动员,任课教师和班主任专业课指导,优秀考研学子经验交流,辅导员从择校择专业引导、复习规划指导、“暑期夏令营”倡导、笔试面试辅导、考前心理疏导等全过程给予了关心和帮助,成效显著。

据了解,在2018年考研中,电气学院考研录取人数与质量取得了新突破。学院考取硕士研究生135人,其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985高校40人,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河海大学等211学校45人,安徽工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宁波大学、上海电力学院、中国计量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等其他院校50人。考研达线率为37.86%,其中有7个宿舍考研全部达线。本报记者黄莹通讯员汪盛颜陶源

新闻推荐

沃尔玛在安徽首家门店下周关门 芜湖中山北路分店将于22日起停业;沃尔玛在安徽仅剩4家店,分别位于合肥、六安、阜阳、亳州

5月15日,位于芜湖市镜湖区凯德广场的沃尔玛中山北路分店贴出通告,称该店将于2018年5月22日起停止营业。据了解,该店是沃尔玛...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解密”安工大电气学院的“学霸寝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